明锐邮箱加满多少钱(2017款明锐油箱多大)

近日,上汽斯柯达老牌车型——明锐2019款正式上市,三厢版售价区间为13.99万-17.14万元,旅行版售价区间为14.49万-17.6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继续搭载之前的国5发动机之外,还配备一款国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三厢版与旅行版上均有提供。



四缸机绝不妥协

随着国6排放标准政策的颁布与施行日期的靠近,消费者在购车时越来越看重发动机的排放标准,是否搭载国6发动机成为购车的一个主要考量条件。而对于厂商来说,国6也成为一个新的突破点,不过当大部分主机厂兴致勃勃推出的高效能、低排放的三缸国6发动机时却受到消费者的抵触,原本搭载4缸发动机的车型转换3缸之后大部分销量也惨遭“滑铁卢”。



相比三缸的多振动、多噪声,更为平顺可靠的四缸发动机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目前还难以撼动,不过斯柯达目前具备国6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均是四缸,也证明了这台大众1.4T EA211发动机的确实力不俗。此外,一些主机厂为了降低排放、更快达到国6标准,会降低些许发动机功率、扭矩,还好明锐国6版与国5版在输出上均保持一致,为110kW、250N·m。


延续在同级中的竞争力

明锐在国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7年,上汽斯柯达的首款国产车型便是它,可靠的品质与高效动力让它成为当年炙手可热的家用车。2014年,明锐迎来全新一代车型,采用大众集团最新的MQB横置模块化平台后,其产品力得到跨越式地提升。2018年,中期改款明锐外观更加年轻化,分体式的前大灯、立体感更强的尾灯让它向家族风格进一步靠近。



此外,斯柯达作为大众集团的子品牌,制造平台、发动机、变速箱、工艺技术与大众汽车共享,在这基础之下售价更加亲民,这也是斯柯达在国内能收获巨大市场份额的主要原因。

2019年初,斯柯达大部分车型便已进入“国6”时代,此次明锐三厢版提供两款国6车型:TSI 280T DSG豪华版和TSI 280 DSG旗舰版。除了明锐之外,速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GT、柯珞克也已装备国6发动机,不得不说战略上的把握也让它们在同级中的竞争力提升了不少。



旅行版同样具备高性价比

旅行车在国内的热度并不高,相比三厢车不够“优雅”、价格也更加昂贵,因此也一直与成为主流车型保持的一定的距离。不过明锐旅行版的售价并不高,相比同配置三厢车只需增加5000元。而在同类产品中价格也较低,不到15万的起售价格与普通紧凑级三厢轿车基本持平。



具备国6排放标准的明锐旅行共有两款车型,包括TSI 280 DSG豪华版和TSI 280 DSG旗舰版。在同等配置下,无论是旅行版或是三厢版,升级至国6标准只需1500的售价,便能换来更低的尾气排放和降低车辆日后的使用限制,可以说极具性价比。一直被忽略的明锐旅行版,借助这次“过渡国6”时期或许能够被消费者广泛关注。


写在最后

率先升级至国6发动机是一种机遇,深谙中国消费者心理的上汽斯柯达并没有放过这个这个机会。明锐本身就具备比较高的性价比,如今2019款升级至国6发动机售价仅提高了1500元,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一定十分乐意。而它的旅行版本价格也不高,国6加持后也会让它在同品类中脱引而出。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往期精彩文章回顾:

车子原来是加92的,可以改成加95的么?

过冬之前是否需要提前更换一下玻璃水?

同样金额,加92和95号汽油,哪个能开更远?

车辆刹车时发出异响,是很严重的问题吗?

引起电动汽车自燃的因素有哪些?

青岛一车主因疲劳驾驶导致5死3伤,行车安全你了解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