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到吕梁长途汽车多少钱(深圳到吕梁多少公里)

3月25日起,任职将满2个月的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在深圳考察学习,出席了在深圳举行的青岛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并发表演讲。

在3月27日举行的推介会上,王清宪在演讲中透露了他调任青岛市委书记时的一段“内幕”。

“今年春节之前的1月29日,中央调任我为青岛市委书记。在赴任前,我向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辞行,家义书记对我说,‘责任重啊!重于泰山。中央让你去青岛,核心的任务就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王清宪在演讲开场时说。

他介绍,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岛主持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之后,习近平视察了青岛,提出了“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要求山东在国家开放大局中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省委要求青岛,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也就是说,青岛要做山东这个高地中的高地。”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自1月29日至今,王清宪任职青岛市委书记,即将满两个月。

王清宪此前任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他1963年7月生,早年从事新闻工作,在黑龙江日报社、人民日报社当过记者,2004年调任山西,曾主政晋城、运城、吕梁三市,2016年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7年底,王清宪赴任山东,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去年5月任省委秘书长,今年1月底再履新,任青岛市委书记。

王清宪在27日的演讲中,自述他到青岛后,“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我们如何发挥青岛独特的资源禀赋优势,用开放的国际视野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立体、综合、全方位地搞活一座城,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在讲话中,王清宪给出了答案:“学深圳、赶深圳”。“政事儿”统计发现,这一表述在演讲中出现了5次。

王清宪说:我对青岛的干部群众说,“学深圳、赶深圳”,首先要“学深圳人、赶深圳人”;“学深圳人、赶深圳人”,首先要“学深圳的企业家、赶深圳的企业家”。

“学深圳、赶深圳”这一表述,提出于本月初。

3月5日,王清宪在青岛市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给200多名学员上了一堂党课。在这堂3个多小时的党课上,王清宪将青岛的内涵解读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同时表示,青岛要“学深圳、赶深圳”找准差距,列出清单。

3月23日,在青岛党政考察团到来两天前,王清宪就提前来到深圳,到访富士康工业园区,会见了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就总体发展规划和加强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和磋商。

25日,王清宪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赴深圳,正式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

图为王清宪率考察团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下合影

当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与考察团举行了座谈。

王伟中表示,近年来,青岛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上取得显著成绩,很多方面是深圳学习的榜样。希望两市强化交流互鉴,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加强海洋经济、城市建设管理、军民融合、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清宪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创造了很多全国领先的经验,是青岛学习追赶的标杆城市。当前,青岛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要求,鲜明提出“学深圳、赶深圳”,全面学习深圳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经验。

25日的深圳市委机关报《深圳特区报》,在头版刊登了青岛的大幅“广告”,上面写着“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期待您来看看”,邀请社会各界参加27日举行的青岛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

26日的《深圳商报》、《深圳晚报》,分别刊登了整版介绍青岛的“广告”,题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欢迎您”。

同期,还有多个新媒体页面也在深圳本地的手机端媒体上推广。

这场大手笔“广告投放”,有了明显的效果,27日的推介会上,来了超过600家企业,签署3个战略合作备忘录和24个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额971亿元。

“我想告诉大家,我读得懂企业,读得懂企业家。”推介会上,王清宪对在场的企业家们说,“世界的大变局,是中国的大机遇,是中国创新型企业的大机会。今天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就是在国家战略中实现企业发展,这才是真正的家国情怀!”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王清宪赴任两个月来,重点有两件大事。

到任后,他首先对青岛的领导干部们“开刀”。

任职第八天,2月5日大年初一一早,王清宪在全市正局以上干部群“青岛学习”中发了一篇千字文章,主题为“搞活一座城先要搞活关键的人”。

“在所有的人中,首要的是我们这些干部,我们这些‘关键少数’。我们的思想开放了,我们的思维活跃了,我们的精神振作了,我们的本领增强了,我们的作风扎实了,我们的创业内生动力强起来了,人民的劲头就高涨了,我们的各项事业必定也就蓬勃起来了。”

“干部的问题怎么解决?我们不能坐而论道,不能停下来清议。我们要行动起来,在行动中解决。……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胜利的信心是打出来的。我们必须勇于战斗、善于战斗。我们要打出信心,要打出一批又一批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好干部,让一批又一批年轻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他在微信文章中说。

3月5日,他又在青岛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对领导干部们提出“解放思想”的要求。

他在讲话中说了5个“把握”:把握好“城”与“门”的关系,把政策研究透;把握好“务实”与“务虚”的关系,认识规律、掌握规律;把握好“树干”与“树叶”的关系,善于抓主要矛盾;把握好“破”与“立”的关系,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把握好“底线”与“高线”的关系,坚守底线,争取最好的结果。

另外,两个月来,王清宪会见、拜会了多位企业家。

上述企业家中,包括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等。

新京报记者 许腾飞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