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齿行业应该具备什么资质(义齿行业应该具备什么资质要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问题也越来越关注,安装定制式义齿(俗称假牙)是牙齿缺失后修复牙齿的常见方法。定制式义齿是第二类医疗器械,其加工生产必须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安装定制式义齿具有一定风险,如果安装的定制式义齿质量不好,消费者可能会因此诱发口腔疾病,甚至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食药局提醒消费者在安装定制式义齿时一定要注意:

一是必须到有资质的医院口腔科或口腔诊所就诊。

二是要查看所选定制式义齿的相关资质证明,包括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保证卡等。

三是注意查看质量保证卡(合格证)中注明的材料与医疗机构承诺的是否一致,以免不法医疗机构“移花接木”,将价格较低或来源不明的义齿以次充好卖给消费者。

目前,兰州市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共有14家,消费者可登录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数据查询栏查询,若您发现来源不明的定制式义齿或无证生产定制式义齿“黑作坊”,请通过以下方式投诉举报:

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投诉举报地址:兰州市城关区王马巷12号,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邮编:730030

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享健康幸福美丽和谐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