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学什么(建筑学专业学什么课程)

建筑专业的几大分类,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一直走

建筑行是一个大系统又分为好几个小系统。我所知道的有房建、工业建筑、市政工程、水利工程、桥梁工程。


土木工程又分为几个子系统:安装工程和土建工程。


安装工程又分为:强电工程、弱电工程、消防电工程、给排水工程、消防水工程。


消防水工程又分为:消火栓工程、喷淋系统工程。


还有暖气工程、以及通风工程。


市政工程主要是室外的雨水工程和污水工程以及室外的铺装、院墙等等室外工程。


工业建筑主要是厂房近几年钢结构的结构形式越来越广泛。


如果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当然不可否认要选择工民建这一类的。因为虽然都是一个系统但是专业不同也有一点隔行如隔山的感觉。


土木专业的去做桥梁专业就有一些吃力,虽然结构差不多都是钢筋、模板、混凝土,但是结构形式不一样所以不可以同类而语。


可能会比其他专业的接受能力强,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去熟悉跨专业的不同构造。


如果说一开始就选定专业以后尽量不要去选择跨专业。毕竟从头再来的滋味并不好受。


还要忍受时间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