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还款后利息是按什么收的(最低还款后利息怎么收)

当今社会信用卡可以说是每人必备,无论你是否需要都会被各大银行的优惠活动和开卡礼品所吸引办上那么一两张吧。


当你使用信用卡支付的时候会发现,所带来的方便和优惠性已经让我们产生了依赖。

从工行发行第一张信用卡到现在每家银行都在发行信用卡发卡量已经超过7亿张,评价每两个国人就有一张卡,有的人甚至更多。要知道四线和偏远的农村可没有普及的哦。


今年疫情引发了很多人失业、留工在家出现了无收入阶段,据统计2月3月两个月的时间信用卡逾期超过341亿,这里就产生一个还卡盲区,印象当中信用卡要还就是全款,这些人缺忘了还有一个最低还款,虽然会记利息,但是不会影响个人征信啊。

也有很多网友提问,纠结这个最低还款是怎么计算利息的。


下面就具体举例讲一下,你当月信用卡消费5000元,还完最低还款额500元后,那么利息的计算就是按照你欠款5000乘以每日万分之五来收取的,假如下个月你再消费5000元,那么账单就是9500元,最低还款额就是950元了,但是你的利息要按上一期的5000元再加上当月的5000元也就是10000元来计算了。

如果你接下来不再使用该卡消费,那么发卡行将一直按照你所欠的10000元每日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直至你把所欠款项全部还上。

看完以后你还会最低还款吗?甚至听到一些客户反应有些社会上自称的什么养卡组织中介说有钱还也要最低还款,因为这样银行能挣到钱就能给你提额,我郑重程清一下没有这回事啊,不但没有长期的最低还款还会影响征信,导致封卡,被通知全额还款。

怡然财经 精品分享 欢迎点赞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