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车有什么科技(特斯拉的车有什么高科技)


1月6日消息,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开始生产配备AMD Ryzen处理器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老车主可能也会有付费升级计划,该计划或会在今年下半年发布。

此次Model Y换装的AMD Ryzen芯片很有可能与Model S Plaid一样,采用了AMG的定制车机处理器,型号为AMD Ryzen V1000系列,其中规格最高的V1807B TDP达到了45W(四核3.4GHz),其性能相比于此前的intel Atom A3950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


特斯拉使用的是纯视觉的辅助驾驶避障方案,这需要大量实时的AI分析和计算,就需要车机有个强大的性能。以前的intel Atom A3950已经满足不了特斯拉对于L3、L4级别视觉方案的追求,强大的车机芯片势在必行。

AMD CEO苏姿丰表示,Model S/X的中控车机采用的是AMD嵌入式APU+RDNA2独立显卡的芯片组合,甚至可以媲美索尼PS5,即便是对比高通最新款的车机处理器8155也有较大的优势,基本上以后的Model 3、Model Y都可以流畅运行《赛博朋克2077》、《巫师3:狂猎》和《辐射:避难所》了。


此前,在中国生产的Model Y Performance版本的车机已经用上了这一芯片组合,Model 3 Performance肯定也会用上这枚芯片,至于基础的后轮驱动板就不好说了。后轮驱动版的价格相对较低,一般是用来走量的,以更好地卖辅助驾驶软件,它或比较晚才会用上这一芯片。

现在的智能汽车,已逐渐演化成带四个轮子的电脑,芯片成了重中之重,也许有一天市面上的芯片就满足不了特斯拉的需求,特斯拉可能转而自研芯片。作为美国公司,其从高通、苹果挖人也是相对轻松的,特斯拉的市值也达到了万亿美元,有足够的资金组建一个芯片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