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7股票以前叫什么(000007股票以前叫啥名)

又跌停了!股价连续7天趴在跌停上,惨遭腰斩,这家老牌上市公司怎么了?

1月8日,全新好(000007)一字板跌停,股价报收4.11元,跌停板封单一度超33万手。

数据显示,2020年12月30日,全新好盘中闪崩跌停,随后便开始了跌停之旅。截至目前,全新好股价已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累计跌幅已超50%,15.5亿市值灰飞烟灭……

然而,全新好遭遇断崖式暴跌背后,却并无重大利空消息。在股价异常波动公告中,全新好也反复表示,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业内人表示,全新好每年业绩不是亏损就是微利,每股净资产不到5毛钱,而股价高达七八元,明显严重高估,并且这种公司很难看到良好的前景,而年底资金更看重有业绩的公司,因此股价闪崩并不让人意外。

资料显示,全新好前身为深达声,曾更名“零七股份”,于1992年上市,是一家老牌上市公司;先后做过电子制造、房地产、旅游酒店、矿产资源开发、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如今正在向大健康产业迈进。

然而,公司业绩却难言乐观,2020年前三季度,全新好实现营收3361万元,净利润为-4552万元;根据半年报显示,支撑全新好业绩的仍是房屋租赁和物业管理及停车费,合计收入接近2000万元,占总营收比重超90%。

至于涉足的大健康产业,主要为一次性口罩和杀菌纸巾的生产、销售;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分别为77.74万元、24.87万元。

事实上,这样的业绩早已持续多年。财报显示,2016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最高也就4200万元左右,净利润在2018年曾亏损1.96亿元;2016年净利润曾高达7802万元,但当期扣非净利润则为-1554万元,以及2017年、2019年扣非净利润均为负值。

可以说,公司盈利年大部分利润都靠营业外收入,而主营业务基本上不具备盈利能力。

业绩不给力,全新好更是早已成为资本玩家的“套利”工具。2008年左右,全新好前实控人练卫飞从其岳母李成碧手中接过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之位,并于2013年通过受让股权成为广州博融的实控人,进而成为了上市公司的实控人。

练卫飞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发生多起违规事件,包括利用上市公司名义违法违规担保、借款等,导致上市公司多次陷入资产被冻结的境地,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最终,练卫飞领了证监会罚单,以及被证监会采取10年市场禁入等措施。

2016年,广州博融持有的3100万股股权被司法拍卖,北京泓钧竞拍成功,成为第一大股东。2017年,练卫飞持有的3750万股股份被拍卖,博恒投资通过竞拍成为第二大股东。

2018年,汉富控股通过受让北京泓钧、圆融通达合计20.95%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汉富控股的实控人韩学渊成为公司实控人。随后,汉富控股因为股权质押等问题,公司控制权又发生了变更。

2019年,第二大股东博恒投资和陈卓婷等自然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成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拿到了全新好的控制权;2020年10月,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因汉富控股所股权处于拍卖状态,如今全新好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状态。

显然,业绩平淡如水,全新好早已成为资本玩家的“套利”工具!!!

面对业绩颓势,2020年底全新好曾公告称,公司拟将2021年以自有资金参与证券市场投资额度设定为不超过1亿元,有利于公司做好日常的现金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