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超30秒为什么会自动挂机(为什么挂机不能三分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游泳世锦赛的泳池,长不过50米、宽不过25米,但这一泓清水中总是不乏竞逐的身影。自1982年首次参赛至今,中国游泳队一代又一代选手击水奋进,勇渡由一方又一方泳池汇成的竞技长河。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收获1金4铜,选手们的表现让人看到希望、受到鼓舞。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17岁的中国队小将潘展乐半决赛追平项目全国纪录,决赛冲至第四。赛后他将目光投向夺得冠军的罗马尼亚队选手波波维奇:“半决赛上,我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其实决赛上还想再刷一次。波波维奇在3个月间将成绩提高2秒,我为什么不能连刷最好成绩?”

东京奥运会,为中国队夺得2金2银的蝶泳名将张雨霏本次收获3枚铜牌。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是她个人参加项目最多、入水最频繁的一次国际大赛:“通过这16枪比赛,发现很多问题,希望在接下来2年多时间里,把这些问题逐一解决。到巴黎奥运会时,展现一个完美的自己。”

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整体呈现出一股坚定向前的劲头: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杨浚瑄和汤慕涵冲破开局落后的不利局面,在比赛中不断调整、调动自己,在后半程奋起直追,最终分别夺得冠军、季军;在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游出30秒10、刷新亚洲纪录的唐钱婷,未来还想要挑战更多世界级的高手;赛前明确以赛代练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冰洁,经过比拼,对于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重拾信心……纵然备战受到疫情影响,纵然状态尚且未至最佳,但小将以不服输的冲劲儿,名将以不满足的韧劲儿,生动地诠释了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

运动生涯中,没有一帆风顺,比赛状态需要调整、训练节奏需要把控、技战术需要更新、竞争对手也在进步,个人成绩自然会有所波动。但走上赛场,只要怀着坚定的目标,便不必在意一时的得失,只要坚持游向彼岸,便不必害怕途中的风浪。

踏上竞技场,要敢于走出舒适区、探索深水区,跨激流、勇向前。在参加游泳世锦赛的40年间,中国队奋起直追世界先进水平,并逐渐形成集体优势,也曾遭遇发展挫折,但总能积蓄力量浮出水面。而今,布达佩斯世锦赛正值中国游泳在巴黎奥运周期的“潜泳蓄力”阶段,名将休养生息、新秀崭露头角、队伍爬坡起步。一时间,是风平浪静,便需把握机遇、勇往直前;是波涛汹涌,就应坦然面对、积极调整。只要坚定地随着长河奔涌向前,放眼两岸都是风景。《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7日 15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