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齐秦歌曲)

1987年,《大约在冬季》风靡大陆,我知道了齐秦。这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个港台娱乐明星。长头发,黑夹克,紧身裤,齐秦让我对审美有了新的认识。原来男人还可以这样打扮!

那时候农村流行在墙上贴明星的照片,每个人的家里,村镇的发廊里到处贴满齐秦的照片。在那个改革刚刚开放的年代,长头发好像就是酷帅的代名词,一时间人人都想留一个齐秦的发型。

还记得我的家里当时贴的就是这张照片![呲牙]

然后开始疯狂学习他的歌曲。突然觉得《大约在冬季》怎么那么好听啊,虽然那时候的我还只有9岁。其实不太明白歌曲唱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就知道整天一张嘴就是“你问我,何时归故里,我也轻声地问自己。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1988年,齐秦的另一首歌曲《狼》引入大陆。与《大约在冬季》一样,同样迅速在大陆流行。一时间齐秦风头无量!

现在的小哥已经进入花甲之年,虽然青春不再,可是他带给我们的感动会一直藏在记忆深处。《往事随风》,只要我们年轻过!

上一篇齐云山在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