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考驾照要多少钱(广昌现在驾照多少钱)

“以前,要跑好几次、需要好几天才能办完的手续,现在一个窗口,一会儿就能办好,再也不用请好几次假过来排队了。”说起近期在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变化,家住江西省广昌县塘坊镇官庄村村民谢长富由衷地感慨道。谢长富遇到的变化,是近几个月来,该县交警大队车驾管改革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下半年来,该大队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大力推行车驾管改革,全面释放改革“红利”,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车驾管服务。

“一窗式”综合服务,让群众不再来回跑。

随着车辆的增加,办事群众的增多以及来回走动,广昌县车管服务大厅日渐显得拥挤嘈杂混乱。今年6月,该大队为力推“放管服”改革,将原来的车管受理岗和驾驶人受理岗合二为一,设立三个“一窗式”业务综合窗口,群众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不再来回跑动,实现了一窗27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

“一窗式”服务前,群众办完业务缴费都是用现金,一些办事群众因钱带得不够,经常出现回家取钱的现象。实行“一窗式”服务后,该大队办事民警除继续实行现金收费外,每个窗口开通了微信、银联卡“无现金缴费”业务项目,群众在业务办结前扫一扫每笔业务的特定二维码或刷下银联卡POS机,10秒内即可轻松完成支付,再也不用担心钱带得不够回家取的现象。

为让初次来办事或不知怎么办的群众更加顺心便捷,该车管所在综合服务大厅增设了多功能导办台,导办员除耐心回答群众车驾管疑惑、引导办事群众到窗口办理业务外,还免费为群众复印资料,发放各种证件。大队来还添制了自助照相设施,供群众照相使用。在机动车查验道通,悬挂提示牌,提示机动查验所带齐的资料,聘请了两名人员专门免费为办事群众拓印车驾号膜。

实行“一窗式”综合服务来,办事群众只需要排一次队,大厅显得井然有序,提高了办事效率。新车上户挂牌,原来需要近半天的时间办理,现在只需半小时就能办结。

据了解,目前该大队车管所每月办结的业务由原来的六七百笔增加至现在的千来笔。

“网上车管所”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自助办理

近日,广昌县车管所接到群众一则电话,许女士在网上申请了车辆年检标志并选择邮寄取件,她以为办理时间需要几个工作日,没想到当天就完成受理,快递公司第一时间接单办理速度超乎想象,让许女士惊喜不已。

开通网上车管所,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是此次该大队警务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县车管所运用互联网络信息手段,手机APP交管12123服务渠道和电话服务平台。同时,抽调业务骨干专门负责“网上车管所”的业务受理,进入“网上车管所”查询机动车和驾驶人信息,办理变更、补换领机动车牌证,机动车选号等业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车管业务,省去边远乡镇群众路途遥远,来回跑车管所的劳顿。

据了解,目前“网上车管所”和电话服务平台可办理驾驶人考试预约、补换领机动车和驾驶人牌证、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信息变更备案、车牌自选等110多项业务,可实现机动车和驾驶证信息查询、交通违法情况查询、交通事故处理情况查询、业务办理咨询及短信告知等业务。此外,车管部门将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车管法律法规、办事流程、公示公告等相关资讯。

前不久,在“网上车管”所办理异地车辆检验的林先生说,我的车挂的是广州牌,年检也都没有回广州,以前都是委托朋友给开的委托书。很麻烦朋友,跑来跑去的。前不久,抱着在这平台上试试的态度,还真申请成功了,太神奇了,他说,他要告诉其他朋友,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知道,非常感谢这个平台。

“网上车管所”及电话服务平台的开通,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实现网上网下互通、互动,将管理模式由交警主导管理变为公众参与协作,服务方式由“等待式服务”变为“跟进式服务”,管理手段由单一型变为多元型,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警邮便民服务站”让群众就近办理车管业务

该县针对当前机动车和驾驶人大幅增长,车驾管业务办理压力大,群众出行难等现状,今年8月,该大队与县邮政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依托各乡村邮政网点,设立19个便民服务站,实行邮政代办车管业务。驾驶员需要办车管业务,可到就近警邮便民服务站柜台提出车驾管业务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通过警邮便民服务人员交到车管所进行办理,相关证件邮警邮服务中心通过邮政快递方式送给用户。目前,该县警邮便民服务站已开通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六年免检车辆业务、补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等10余项车驾管业务,并将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收费依据等公布于众,方便群众了解种类车管业务办理手续,节省群众 办事时间和成本,尽量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从来回多次跑到一次都不用跑,少不了一个关键人物——警邮代办员,为了确保代办员能够熟练掌握代办事项、操作流程,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该县交警大队与邮政公司联合召集各乡村警邮便民服务站代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操作演示系统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代办员业务办理流程。

该县杨溪乡下陌村村民洪江永感叹道:“以前办证或者办事总要到县车管所跑多次,现在可就方便多了,只要到村镇警邮便民服务站提交资料,工作人员就会帮忙跑腿,自己一次都不用跑,真是方便了我们办事群众。”

“流动车管所”,让出门难的群众在家门口办理车管业务。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摩托车作为一种普通的交通工具早已进入千家万户,但是一些村民购买机动车后,由于种种原因,没时间到车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加上没买保险,没经过正规培训,就冒险上路行驶,存在许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县交警大队推行“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制度,采取预约的方式,定期深入乡镇、村为群众办理摩托车牌证、年检、考试等业务,着力提高机动车年检率和注册登记率。

“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前由村干部提前对辖区内的驾驶人及车辆进行调查摸底,对需要办理检验业务的群众逐一登记,将活动开展时间和所需准备证件提前告知群众,然后将所需服务情况上报大队,大队根据上报数据,准备好业务资料,车管民警按时进镇入村上门服务,就地检验车辆,理论考试、驾考,在不降低标准的前提下,简化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车管业务办理服务。

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民警还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宣讲无牌无证、超员超载、报废车上路、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使其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高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据统计,近年来,“流动车管所”每年进村入组服务二三十余次,受理摩托车注册落户四五百辆,查验摩托车、电动车近五六百辆,核发摩托车驾驶证千余本,为群众节约经费上万元,“流动车管所”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被亲切地称之为“大山里的车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