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车报废价值多少钱(长安车报废有多少钱)

进入12月以来

比持续降温更让人关注的

还有挥之不去的雾霾

虽说雾霾的成因比较复杂

但不得不说

我国部分城市的机动车排放

已成为 PM2.5的主要来源之一


在这种情况下

交通领域的污染物减排就很关键

对此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在今年9月21日

出台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计划”

希望通过减少高排放老旧机动车的保有量

来控制空气污染源


然而,该计划一出台

就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大家既有赞同、也有疑惑

既想让空气质量变好

又担心自己开了才几年的车被淘汰


针对大家的疑问

今天上午,有关部门在今天上午的

陕西省人民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现场

为大家详细解读了

《陕西省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实施计划(2018-2020年)》

快来看看

这里是否有你最关注的议题




吹风会主题

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 打赢蓝天保卫战

解读嘉宾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总队长郭平社

省环境执法局局长马小现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范炜

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张迎春

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张春化教授

同时到场的还有来自各新闻媒体的记者

省公安系统、环保系统、

省商务厅、省运管局的工作人员

以及大学生朋友





01

问:到底哪些车属于高排放老旧车呢?

答: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如果你的车是营运类的柴油货车或者老旧燃气货车,那就要注意了。




02

问:为什么要将高排放老旧车列入淘汰范围?

答:目前,我省要淘汰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载荷高、使用强度大,行驶状况恶劣,超载超限和超标排放问题突出,颗粒物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大,严重影响城市和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因此,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是大气污染防治和机动车污染治理的必然选择。




03

问: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对环境污染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答:根据我国对2+26个城市开展的大气细颗粒(PM2.5)源解析研究的结果,部分城市机动车排放已成为 PM2.5的首要来源,例如,深圳的占比为52.1%。其中,高排放老旧机动车的单车排放因子是国五排放车的10倍以上。

数据显示,不到4%的国三柴油货车造成了超过50%的NOx排放、超过60%的PM排放。由此可见,国三柴油货车的污染占比是其保有量占比的十几倍。


04

问:这次淘汰计划,主要涉及哪些车辆?数量大概有多少?

答:按照国家治理要求,我省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更新实施计划中确定的主要淘汰两类车型:一类是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类柴油货车;另一类是“油改气”等老旧燃气车辆。

计划从今年到2020年,利用三年时间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11万辆、“油改气”等老旧燃气车2万辆,共计13万辆。

其中,关中六市区是国家确定的重点区域,要基本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中型、重型柴油货车(即90%以上);

其他市区淘汰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30%以上。此次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不涉及汽油车辆,也不包括载客类车辆和私家车。


05

问: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有何经济补助?

答:对此次淘汰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将按照车型、年限对提前淘汰车主给予政府补助,鼓励引导这些高排放车辆提前淘汰。补助涉及的范围是经市级以上环保部门核准、公示的两类车型。一类是在我省注册登记或转入登记五年以上的营运柴油货车;另一类是经质监部门备案的油改气车辆。

对于上述车辆,只要具备《省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助暂行办法》规定的提前淘汰条件,均可享受到最高3.3万元,最低4000元的政府补助。

同时,为进一步鼓励车辆所有人尽早提前淘汰高排放老旧车辆,此次省上按照早淘汰、多补助的原则,实行了分年度、差异化的补助标准,淘汰越晚补助越低,而且这个差异还不小。

以营运重型柴油货车为例,在2018年淘汰的,可享受的政府补助标准是3.3万元,2019年淘汰补助为3万元,到2020年淘汰补助则下降至2.6万元。

明白了吗,各位车主如果能够尽早淘汰,将拿到更多补助。




06

问: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如果去申领补助,手续好办理吗?

答:为了方便车主淘汰和申领政府补助,我省要求各地建立上门回收和补助申领代办服务,车主可就近将车辆交售给具备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并可通过全省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信息系统,或由车辆登记地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代,为其办理补助申领手续。


减少环境污染大家都愿意,可是淘汰高排放老旧车,大家却也担心一下子少了这么多车,会不会对自己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和影响呢? 会不会引发物流运输成本的增加? 如果车主不按规定进行淘汰更新,会受到怎样的限制?回收后的老旧机动车,将会被如何处理?报废汽车回收价格方面,有没有具体的执行标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