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被洗出去是什么意思(股票被洗出去了怎么办)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作为控盘主力,有的主力为了达到多拿筹码的目的,主力必定是想方设法的多拿筹码,各种操盘手法参杂洗盘,折磨普通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和耐心。

这也为什么会许多股民都有一种明明骑到一匹大黑马,但在刚刚起步就被掀落马下的经历。主力洗盘的方法很狡猾,如果不能有效识别,就算是买到大牛股,也必将会被主力清洗出局。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了解清楚主力的动作。

主力建仓完毕后进行试盘的目的并不是单一的,总结起来试盘的目的共有四点:

(1)通过试盘了解股票是否已经有其他主力潜伏其中

如果有其他主力已经入驻到了这只股票中,那么在有其他主力已经进入的情况下,新进入的主力,就必须采取较为稳妥的办法,解决如何与其他主力相处的问题,是抢主力、联主力还是跟主力,这些都必须事先考虑清楚。

(2)通过试盘确定股价的波动区间

在试盘阶段,主力既要试探性地拉升股价,又要试探性地打压股价,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找出该股股价近期的支撑位和阻力位,这样就可以确定后期补筹的价格区间。

(3)通过试盘了解筹码的锁定程度

在试盘阶段,主力会在风平浪静时,出其不意地突然将该股股价大幅度拉升,然后再让其自然回落,以此来测试盘中筹码的抛压情况。如果拉升时有大量的抛盘涌出,就说明在该价位以下,主力可以展开打压清洗筹码的操作;但如果拉升时抛盘稀少,则说明该股在该价位以下筹码锁定得比较稳定。

(4)通过试盘了解筹码的分布情况

在试盘价格范围内,主力可以根据上档筹码抛压的轻重、下档买盘的支撑力度,明确其中可能有多少筹码会吐出,有多少筹码能够被自己吸纳,以便决定后续建仓的具体方法和措施。

在洗盘结束时寻找买点的操作要点有三项:

1、观察近期正处在拉升阶段,离底部已有一定升幅但尚未出现放量急拉的个股,已有主力介入但尚未展开主升浪的个股,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名单;

2、关注这些个股何时出现明显的洗盘震仓动作,未出现前可静观其变;

3、一旦洗盘结束后向上突破,投资者可待股价突破洗盘前的高点时介入。

主力洗盘常用的手段:

1、打压式洗盘法

其实这种方法还是比较容易判断出来的,但是最主要的就是能清楚主力的动向,也就是主力资金的情况,比如雄安第二梯队分享给大家的冀东装备这只股票,一波之后出现了几根上影线,但是明显是仙人指路,因为股价虽然在调整,但是主力却在大幅度的加仓,估计一旦调整到5日或者10日线就是最佳买点机会。

2、破位洗盘法

这是一种最传统的手法,主力在建仓后完成后,往往利用大势转弱或利空消息,疯狂打压股价,有时候甚至不惜击穿自己的建仓成本。以此震慑中小投资者,获取更多的廉价筹码,为今后的拉升清除障碍。

3、挖坑洗盘法

一般出现在前期缓慢拉升的个股,主力建仓后早期跟入的散户有一定程度的获利。为了后续的主升浪拉升,主力就要洗出不坚定的持有者。主力会借助指数调整或个股利空,顺势打压,给散户挖坑,很多散户一看到手中个股下跌,就会放弃手中股票,从而被洗出去了。遇到以下走势,大家就要结合主力资金动向和量价情况等,进行布局。

洗盘结束时会出现几个标志性现象

1、缩量之后再放量

有些主力在洗盘的时候,会将股价控制在相对狭窄的区域内反复震荡整理,主力放任股价在这个区域内随波逐流,成交量跟之前相比有了明显的萎缩。在某个交易日成交量又重新放大,这说明观望的主力已经开始发动拉升攻势,股民朋友可以选择在此时积极跟进。

2、下降通道扭转

一部分主力在洗盘时,会采用小幅盘跌的方式,在大盘创出新高的过程中,主力操控的个股却在不断收阴,构筑出一条平缓的下降通道,股价在这个通道内逐步下落,某一个交易日又突然收出一根阳线,股价下跌的趋势被扭转,并开始慢慢站住脚跟,这样的现象说明洗盘已经接近尾声。

3、回落后构筑出小平台

股价回落后构筑出小平台,均线由持续向下运行变为横向平走,随后再缓慢转向走高。洗盘都表现为股价向下滑落,导致技术形态向消极方向发展,均线系统发出卖出的信号,但是当股价跌到一定位置后就受到明显的支撑,每天收盘价都在较接近的位置,洗盘接近结束的时候均线均有抬头的迹象。

4.在股价下跌的后期,成交量大幅萎缩

在股价下跌的后期,成交量大幅萎缩,这种现象是洗盘结束的明显标志。出现这种情况说明抛盘的能量已经消耗殆尽,获利盘、套牢盘、斩仓盘、场外买盘全部出局,盘面浮筹基本被清除干净,留下的都是不会卖出的坚定股民。这类股民不会因为各种震荡导致了亏损就被吓退,也不会因为一些蝇头小利就动摇。这时无奈的主力只能与这小部分坚定的股民共同分享一些信心动摇的胆小鬼手中的利益。

方正电机(股票代码:002196)的主力在底部吸收到了足够的筹码后,先是小幅拉升股价吸引市场资金,后又通过操控股价在箱体内不断上下震荡的方式,来洗掉不稳定的筹码。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股成交量开始逐步萎缩,当成交量萎缩至极致时,主力的洗盘也就接近尾声,即将开始大幅拉升股价(如图3-5所示)。

图3-5 2014年7月至9月方正电机K线图

新股民朋友在通过盘口特征判断主力洗盘是否结束的时候,一定要对这些盘口特征进行综合分析,以便正确判断出前期高点是否头部。如果是头部,那就说明洗盘仍未结束,而是更大下跌开始的信号。

洗盘与出货的区别:

1、洗盘时,股价在主力打压下快速走低,但在其下方能获得强支撑;而出货时,股价在主力拉抬下快速成走高,但在上方出现明显的滞涨。

2、洗盘时,下跌时成交量无法放大,但上涨时成交量放得很大;出货时,上涨成交量无法放大,但下跌时成交量能放得很大。

3、洗盘时,股价跌破10均线后,会继续向上运行;出货时,股价跌破10均线后,无法继续向上运行。

4、洗盘时,成交量呈递减趋势;出货时,成交量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选股技巧,不妨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策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