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新动力a为什么不涨(富国新动力A要不要买)

7月正式收官!

中证君发现,“震荡分化”是今年市场的主旋律。从主动偏股型基金表现来看,业绩分化明显,仅7月单月基金业绩首尾差就超60个百分点,收益率最高的基金单月回报近40%,而排名末尾的基金跌幅超21%。同时,知名爆款基金业绩也明显分化。

整体来看,今年前7月重点布局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板块的基金表现优异,最牛基金大赚83%,共有4只基金涨幅超80%。

基金7月业绩首尾差超60个百分点

7月A股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走势,主流指数悉数下跌,上证指数下跌5.4%,深证成指下跌4.54%,沪深300下跌7.9%,创业板指跌1.60%。板块方面,除最后几个交易日外,新能源和半导体板块持续上涨,白酒、医药、地产、银行等板块持续调整。

在大幅震荡的市场中,基金表现也进一步分化。7月,在不少主动偏股型基金表现出色、最牛基金单月大涨近40%的同时,还有一些基金跌幅超20%,首尾差超60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Wind数据显示,7月,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精选涨幅达39.19%;紧随其后的是基金经理施成管理的3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分别是国投瑞银产业趋势A、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和国投瑞银新能源A,涨幅分别达35.41%、33.76%和33.61%;涨幅超30%的基金还有前海开源沪港深新硬件A、国投瑞银进宝、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A和中信建投智享生活A;此外,招商移动互联网、创金合信优选回报等48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涨幅超20%。

同时,宝盈现代服务业A、诺德新享、广发品牌消费A、华安生态优先、华安优质生活和东吴国企改革A等基金表现较差,其中表现最差的主动偏股型基金月度跌幅达21.32%。

今年以来最牛基金大赚83%

拉长时间从今年年初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由刘疆管理的长城行业轮动混合的势头较强,以83.14%的收益率领跑主动偏股型基金。由韩广哲管理的金鹰民族新兴紧跟其后,净值增长率为82.91%。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新经济A和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净值增长率为82.54%和81.20%。收益率超70%的有宝盈优势产业A、信诚新兴产业和金信民长A,分别为75.61%、72.14%和70.62%。此外,还有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A、上投摩根核心精选、创金合信气候变化A等8只基金收益率超60%。

顶流基金经理的成绩进一步分化。一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中,近7个月业绩最好的要数曾被网友戏称为“菜狗”的基金经理蔡嵩松。伴随5月中旬以来的半导体行情,重仓半导体的诺安成长净值大幅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今年以来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净值上涨51.88%,其中大部分“收成”均来自近3个月。

同时,受益于强势的新能源板块,相关主题基金表现亮眼。例如,今年以来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净值上涨40.29%,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精选净值上涨50.10%,杨锐文管理的景顺长城新能源上涨49.12%。

相较之下,其他知名基金表现稍显逊色。其中,广发双擎升级净值上涨11.04%,中欧医疗创新A上涨8.09%。此外,兴全合润今年以来净值下跌0.87%,富国天惠精选成长A今年净值下跌1.00%,易方达蓝筹精选和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净值跌幅则超10%。

近三年最牛基金大赚373%

将时间拉长,三年和五年的业绩是评价一只基金表现重要的指标之一。

Wind数据显示,近三年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94.86%,远超同期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表现。其中,金鹰信息产业A以373.85%的收益率位居主动偏股型基金第一,该基金由基金经理樊勇管理。

其次是汇丰晋信智造先锋A和泰达宏利转型机遇A,两只基金近三年收益率均在350%以上,分别由基金经理陆彬和王鹏管理。此外,还有国投瑞银进宝、信诚新兴产业、工银瑞信生态环境、金鹰民族新兴、农银汇理研究精选、中欧先进制造A、易方达环保主题等11只基金,近三年收益率超300%。

近五年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收益率超430%

Wind数据显示,近五年收益率超300%的共有12只基金,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收益率达430.14%;其次是中欧明睿新常态A、农银汇理工业4.0、银河创新成长、万家行业优选、汇丰晋信智造先锋A、工银瑞信前沿医疗A、金鹰民族新兴、银河大国智造主题、泰达宏利转型机遇A、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华泰柏瑞激励动力A等11只基金收益率超300%。

此外,还有富国新动力A、招商安润、工银瑞信新趋势A、信诚周期轮动、易方达新收益A、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银华富裕主题、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A、新华鑫益等130只基金收益率超200%。

基金人士表示,投资基金应关注其长期业绩,只有长期持有才能把握住方向性机会,穿越牛熊,赚公司成长的钱。市场短期内波动在所难免,投资基金应理性,综合考虑收益和风险。同时,投资者选择基金时,最重要的是选择基金经理,寻找风险收益特征与自己匹配的产品并长期持有,大概率会获得不错的回报。

本文源自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