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别克价格是多少(国产别克车价格)

近日,广汽丰田赛那SIENNA亮相成都车展,毫无疑问是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之一。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国产后的赛那售价将会从平行进口时期的四五十万降到三十万级(网传新车售价为27.68-36.98万元)。丰田品牌的强势进驻国内家用MPV市场,也让许多人为这个价位段的龙头别克GL8捏了一把汗。

丰田赛那

别克GL8在国内MPV市场,尤其是商务MPV的地位,也无须疆哥用过多的笔墨去描写了。几乎稳定的月销过万,也展示着这款车强大的市场活力。

自从2000年第一代车型进入中国市场,GL8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车型,并延伸出商旅版、ES和Avenir三个版本。“陆上公务舱”以及“一看开GL8的就知道是司机”等头衔和调侃,也足以反映别克GL8在商务MPV市场的地位。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

别克GL8 ES陆尊

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

SIENNA被广汽丰田正式命名为“赛那”而非“塞纳”,疆哥估计也是因为塞纳这个名字被雪铁龙注册了。

比起别克GL8,丰田赛那其实低调很多,这是因为丰田公司从来没有正式引入过这款车。赛那得以大火,也是因为第三代车型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并成为平行进口市场的“硬通货”。虽然体量较小,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短,但丰田赛那还是获得了“奶爸神车”和“加价神车”的称号。

第一代(1997—2002)

第二代(2003—2009)

第三代(2009—2020)

第四代(2021-至今)

在平行进口市场热门的赛纳正式国产,价格的下探,使得赛那和GL8这两款车终于有机会在平等的赛道上正面较量。想来想去,也确实会有很多吃瓜群众想看一看GL8被打倒的样子,毕竟上一个挑战它的,也是顶着神车光环的大众威然,一款同样瞄准商务领域的MPV车型。遗憾的是,大众威然已经在MPV销量榜单上沉寂了超过一年时间了,大家自然会把推倒标杆的期望放在同出名门的丰田赛那上面。

大众威然

与主流的期望相反,疆哥倒不是很看好赛那能推倒GL8这个巨头,反倒是它会进一步压榨本田艾力绅、奥德赛乃至自家七座SUV丰田汉兰达的市场份额。疆哥这么想的核心原因,就在于丰田从产品设计开始,给赛那这款车的定位就并非是瞄准GL8而来。

丰田赛那

本田艾力绅

本田奥德赛

丰田汉兰达

从车展的实车来看,赛那的外观也不同于别克GL8四平八稳的商务风,咄咄逼人的大嘴下包围加上棱角分明的狭长前后大灯,似乎都表明这不是一款走商务风的车。而从上一代车型开始,市场对赛那都是冠以“奶爸神车”的称号,更足以佐证赛那的家用倾向。疆哥觉得,不少人对赛那报以打击GL8的期望,更多是受了赛那大哥——埃尔法的影响。

丰田赛那

丰田埃尔法

另一方面,疆哥认为赛那在选择的多样性上也将会不敌别克GL8。丰田赛那虽然未正式公布售价,但疆哥认为和网上流传的27.68-36.98万元不会有太大的偏差,这一定价瞄准的主要是GL8的ES版本。

但早已采用两代同堂销售策略的GL8,基本是以商旅版(上一代)覆盖23-30万元,以最新的ES版本覆盖30万元以上市场,赛那的主销版本必然面对GL8商旅版的鸡头和同样配置的ES两面夹击,后者带给消费者的选择也更多。

而有一点不可忽略的是,那一大批专门做商务租车的租车公司,和只想买台丐版回去爆改的个人用户,究竟为乞丐版别克GL8(指导价:23.29万元)贡献了多大占比的销量?疆哥也难以探究这个销量数据究竟是多少,但这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更贵的赛那和GL8 ES的蛋糕大小。

反倒是赛那这款不会被路人轻易认为是公司车的大7座MPV,拥有家用车所必须的经济性(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和丰田可靠质量的口碑,更大可能是给主打家用的艾力绅、奥德赛乃至家用的丰田7座SUV汉兰达等带来挑战,有家庭的爸爸或许会把钱包砸向了“奶爸神车”丰田赛那。看回GL8,或者那台起亚嘉华会更有威胁一些,或许也只是一些些?欢迎关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丰田赛那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