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低压是什么意思(笔记本电脑低压是什么意思)

最近很多朋友问了我同一个问题,说在选笔记本电脑的时候看到参数列表CPU有不同后缀,不知道是干嘛用,我今天就来谈谈笔记本CPU后缀字母代表的意思,

后缀字母为U一般属于低压CPU,热设计功耗一般在15W左右,一般这种CPU基本上都用于办公本,商务本,超级本,为的是节能减耗,增加续航能力。

后缀字母为M的属于标压笔记本,热设计功耗一般在30W以上,主要用于市面上较为主流的笔记本,一般以音影娱乐游戏为主的笔记本。CPU是可以支持更换的。

后缀字母为Y的为超低压笔记本,热设计功耗一般在10W左右,主要用于超长待机商务本。

后缀字母为H,CPU直接封装在主板上,无法更换。

后缀字母为Q,代表四核处理器。

后缀字母为X,代表比较高端产品。

但是我们有些时候又会看到比如,HQ, MQ又是什么意思呢?其实他就是上面几个功能组合在一起,比如H代表封装在主板上的CPU无法更换,Q属于四核,连在一起就是封装在主板上的四核CPU(HQ),这类CPU是不支持更换,在比如M属于标准电压可更换CPU笔记本本,Q属于四核,连在一起就是标压可更换四核CPU(MQ)其他依次内推。

这里说一下,如果想买商务本,要求续航能力强的的可以选择低电压和超低电压本,如果喜欢游戏娱乐建议还是买标压本。如果那里不对请及时指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