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高速限速多少(凯美瑞高速限速怎么设置)

11月26日消息,广汽丰田决定自2021年11月27日起,召回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2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凯美瑞汽车,共计328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真空泵的叶片盖材料耐磨性不足,在长期的长时间发动机怠速等操作下,叶片盖可能发生异常磨损。极端情况下叶片盖可能损坏,导致车辆制动助力降低、制动距离变长,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说了一大堆,其实三个字就能概括——刹不住。




日前就有报道,丰田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过约24.3万辆凯美瑞,涉及车型为2018款与2019款。召回车辆可能会突然失去动力制动辅助,增加撞车风险。


车到山前必有路,可惜丰田刹不住。刹不住的丰田指的就是丰田凯美瑞这款车型。还有一句话,上坡不跟汉兰达,下坡不超凯美瑞,也是说凯美瑞刹不住。


刹车偏软一直是丰田凯美瑞的通病,曾经出现的刹车门事件,老司机或许还记忆犹新。



2009年国内爆出的凯美瑞刹车门事件也是因为凯美瑞的刹车系统中真空助力泵某些部件因为老化导致刹车踏板变硬、漏气,刹车距离会延长。


后来影响全世界的丰田刹车门事件也包含丰田车卡油门事件,就是车子突然加速停不下车,这件事直到丰田大规模召回和董事长在美国和中国鞠躬才平息。


曾有媒体对2019款凯美瑞和天籁的时速100公里刹车停止的制动距离测试发现两款车制动距离分别为41.95米和40.7米。



“车轱辘话”在搜索网页里输入“凯美瑞刹不住”关键字,发现出现73.3万条相关信息,大保有量的凯美瑞刹车偏软。


在广汽丰田4S店的事故车,大多数车祸都是凯美瑞追尾别的车,是因为刹车偏软引起的。


有车主投诉,5月份提的21款2.5豪华版凯美瑞,用车三个月就遇见过两次刹不住的事,都是跑高速刹不住,时速才30左右,踩了刹车还是往前冲。


车主称,看见前车亮刹车灯,车距100米左右,两次差点追尾,幸好有主动刹车系统帮着刹停,不然两次事故不知道要损失多少?



再说几句


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异响顿挫、车身生锈、转动系统问题、制动系统问题、空调问题、轮胎问题等凯美瑞被投诉的问题真的不少,但并不影响其销量。


数据显示, 刹不住的丰田在华10月的汽车销量为142000辆,其中凯美瑞销量为25285辆,同比增长了45.2%,仅次于轩逸和朗逸。


车企召回问题车辆本来是件好事,有责任有担当,表现出了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不过,频繁召回,却硬生生地改变了大家对召回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