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srsAIRBAG多少钱(奇瑞srs最新价钱)

安全气囊作为车身被动安全的主要配置之一,自发明起就挽救了无数生命。当汽车发生碰撞事故时,在事故角度我们称之为第一次碰撞,而由于惯性导致的乘员与车内构件发生的第二次碰撞称为二次碰撞,安全气囊的爆开时机就在第一次碰撞之后、第二次碰撞之前,安全气囊本质是一个充满气体的气垫,使乘员在第二次碰撞时不至于直接碰撞车内构件,并吸收碰撞能量,保护乘员。

而安全气囊的工作过程大致是

1. 碰撞传感器在发生事故时将信号传递给气囊充气器的引爆装置

2. 引爆装置点火,点燃主要由氮化钠和氧化剂组成的主推进剂

3. 氮化钠和氧化剂燃烧并迅速形成大量氮气

4. 膨胀的气体经过过滤进入折囊垫,形成安全气囊雏形

5. 充气器快速增高气囊中的气压,体积增大的气囊开始对安全气囊盖板进行推压

6. 安全气囊盖板受到的压力逐渐增大,设计时故意留下的薄弱拼缝区被撕裂,气囊沿最佳通路弹出。

气囊也是分等级的,不同等级的气囊,效果作用也不一样,当然,价格也不一样。一级气囊是一次燃爆,即一旦碰撞,气囊就全部充气,爆发力大。气囊价格在两千到三千元不等,主要应用在中低档车型当中。二级气囊则有两个点火器,分别予以不同的点燃时间,气囊根据碰撞时间、碰撞车速、碰撞力度来控制调整气囊打开速度和充气时间,通过两个级别燃爆来打开。二级安全气囊的价格基本上都在上万元。

汽车安全气囊价格根据不同车型,不同位置,价格也不一样的,一般一千到几千甚至上万。而且这只是气囊价格,其他部分还没算。如果气囊损坏,建议到对应的4s店定损,然而更换。

我相信看到这里,广大车主对安全气囊会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那么你们是否又知道自行检测安全气囊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首先,要强调的是气囊系统只能用气囊检测仪检查,不能用测试灯、伏特表或欧姆表,因为容易发生引爆。还有的比较简单安全的检方法是启动汽车6~8秒后,如果安全气囊的指示灯闪烁或长亮不熄,说明安全气囊已经出现故障,这时候车主们就要注意对它进行维修了,另外一种情况是在行行过程中,如果安全气囊指示灯闪烁5秒后长亮,要是安全气囊发生故障的表现。

1.安全气囊的正确使用

为确保安全气囊能起正常的保护作用,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安全气囊与安全带配合使用才能获得满意的结果,所以驾驶人和乘员在汽车运行时必须系好安全带。

(2)不能在装有安全气囊的部位粘贴饰物、胶条及摆放任何物品,以免影响安全气囊正常起作用。

(3)未成年儿童和身材特别矮小的乘员,应乘坐在后排,因为前排乘客侧气囊对他们的保护效果很差或不起保护作用。

(4)在乘员与气囊之间不要放置任何物件,以免影响安全气囊正常起作用,造成人身伤害。

(5)当发现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SRS警告灯亮起不能熄灭)时,应尽快排除故障,绝对不能长时间带故障运行,否则就会产生两种安全隐患:一是安全气囊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万一汽车发生了碰撞事故,就失去了气囊的保护作用;二是在汽车正常运行时可能出现安全气囊误爆,给车内乘员带来意外伤害,甚至发生行车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