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托检两个月罚多少(汽车托检二年还可以检吗)

对于道路上的机动车来说,基本上都是车辆年审合格后才可以上路行驶的,若车辆的安全指标不达标的话,或是一些逾期没有进行年审的车辆,就属于违规车辆而无法正常上路行驶的。不过值得车主们注意的就是,若驾驶员所驾驶的车辆出现逾期未年审的情况,视情节严重程度面临相应的违章处罚。那么若车辆年审晚了一个月时间,车辆是否还能按政策上路行驶吗?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分析,当车辆超过年审时间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否则一旦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或是被交警拦查到,车辆驾驶员是需要面临相应的违章处罚。一般来说,当车辆超过了年审时间的话,若还继续上路行驶的话,基本上要面临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不过车辆年审逾期且时间不超过1个月的话,只要车主及时将车辆开去年审,就可以免除记分及罚款的处罚。

除此之外,若车辆年审逾期超过1个月的话,车主即使将车辆开到了车辆年检站也是无法进行年审的,而在这种情况下,车主就需要先到车管所给车辆办理一个解锁手续,只有逾期未年审的车辆解锁成功后,才可以继续给车辆办理相对应的年审工作。自2018年7月1日起,对于机动车逾期1个月未年审的车辆,当车主在车管所给车辆办理解锁手续的同时,还需要在现场面临一个记3分罚200元的处罚哦!

谈到这里,或许就有车主对机动车的年审时间认识不清,我现在就给大家来简要分析一下。从最新的机动车年检规定来看,目前针对小型客车实行6年内免上线检测的政策,驾驶员只需要在6年内每隔2年领一次年检标志即可;而对于车龄在6-10年的小型客车,只需要每隔两年上线检测一次,也就是第6年、第8年进行上线检测即可;而6-15年的车辆每隔1年检一次,15年以上的则每半检1次。

最后,对于逾期未年审且上路行驶的一切车辆,车主们还是一定要重视起来,尤其是一些车辆较老的车型,若没有进行年审直接上路行驶的话,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上路行驶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可以说对己对人都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到时后悔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