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火线要多少平方(汽车搭火线要多少平方的线)

我是卡友地带的一名卡车司机,今天向咱卡友地带的卡友兄弟们推荐一个自制的电瓶半路没电必备神器——搭火线。(虽然网上有卖的但是线子太细了)

首先得准备4个夹子两个5米的电线(一般像我的这种小货车两个电瓶170A的;用10平方2的铝线1.5元一米~15块一对的夹子镀铜的,自己试了一下一打就着)30块钱搞定!如果是大货车200A及以上的电瓶,建议买电焊机上用的那种电线夹子也要20块一个的纯铜那种,毕竟大货车的电流功率都很大!

把线子的铝芯用钳子剥出来;把线芯绕在夹子上用螺丝和垫片锁紧了(这个比较简单):一根线子上接两个夹子,两个夹子必须颜色一样。

接好了的电线用胶带粘起来方便收纳!

在路上遇到电瓶没电了情况下,首先得请一下附近的车子帮忙搭一下电(双方得做好警示措施)拿出做好的搭火线;确定一下自己的车子电瓶和他人的电瓶伏数是否一样,一般都是一个电瓶的是12V两个的是24V;确认好伏数以后再确认正负极,红色夹子夹电瓶桩子上的+,黑色夹子夹电瓶桩子上的-;夹好了以后,(得确保对方的电瓶有电自己的也是因为电瓶亏电打不着的)这样子的一打一个着,没毛病;车子打起来就把夹子收起来以备下次之需。

本文为卡友地带卡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