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18的综合油耗是多少钱(起亚18l油耗一公里多少钱)

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而言,现如今购车有几个难点摆在眼前,一是自己手中预算不多,15万以内又想要合资品牌,对车型又有设计、配置和空间等要求,那该如何挑选?好在目前国内SUV市场在售车型众多,哪怕是细分到15万以内能买到的合资SUV阵营,也有对应的选择,比如来自起亚的KX3傲跑。

从指导价来看,新车10.88-13.68万元自然符合预算要求,并且终端还有不错优惠,因此顶配版本的裸车基本在12万以内,是否凸显出同级仅有的性价比?当然KX3傲跑是一款小型SUV,它要竞争的车型有劲客、XR-V等各位更熟悉的日系老将,所以能否在产品力上依旧保证优势更重要,那今天就以顶配2021款 傲跑 1.5L CVT全能版为例,一起看看它的综合表现到底如何。

先说一说设计部分,虽说起亚KX3傲跑也并非采用最新家族语言的车型,但是当初上市时就以较为个性的风格为主,因此时隔两年倒也不显过时,毕竟新车定位偏家用。前脸设计立体感不错,“五官”也足够醒目,分分钟就能让消费者和它对上眼,吸引眼球的能力自然是有,并且我觉得要比起亚最新家族语言更顺眼,比如格栅和包围,该有的立体感都有,不显平淡也不觉得突兀。尤其是看到两侧大灯组,全LED光源是亮点之一,像转向灯、LED日行灯设计也足够精致,点亮后辨识度同样不错。

而作为一款标准的小型SUV,其实消费者对尺寸要求并不会太高,但起亚KX3傲跑还是尽可能做到同级别最佳,4345*1800*1650mm的长宽高和2630mm轴距,就数据对比而言,自然比劲客、缤智要略胜一筹,勉强能媲美部分入门级紧凑型SUV。所以也是尺寸优势,让整车侧面更显修长和协调,尤其是一根贯穿车身的腰线提升了气场,并且提供双色车身可选,再配合17英寸亮面五辐式轮圈,时尚感同样不输其它同价位竞品。包括到了尾部,层面上复杂的效果营造出了优秀的层次感,其中LED尾灯组也与前大灯呼应,点亮后同样辨识度颇高。

进入车内后,设计上也属于主流的风格,比如中控台双液晶屏,对于一台指导价才13万出头的合资SUV而言,也算是少见的设计和配置,对车内科技氛围提升自然无需多言。当然,KX3傲跑并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哪怕是顶配车型也只是提供了一块7英寸液晶仪表,其余车型均为3.5英寸,所以配合10.25英寸中控屏,乍一看还不错,仔细一瞧还是有些低调。不过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这个价位能够拥有这些功能已经够有诚意了,尤其是这次我们试驾顶配版本,其实这块7英寸液晶仪表功能相当齐全了。

比如日常驾驶时对车内信息显示足够齐全,界面设计看起来也舒服,各种提示功能更是能打动各位,举个例子。当你开启大灯或雨刮的拨杆操作时,液晶屏都能够显示,并且当你要离开车辆时会提醒你是否携带手机等随身物品,并且在打转向灯的时候,一侧后视镜摄像头拍到的画面也能呈现在这个上面。至于说车机系统,当下基本互联体验可以满足,是起亚第二代智能互联系统,功能自然跟得上潮流。这个时候再配合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以及全景影像等主被动驾驶辅助配置,实用性自然无需担心了。

至于说实际乘坐感受如何,首先空间是没问题,这次我们试驾者身高1.8米左右,并且属于体格较为壮硕的身材,坐进前排头部表现不错,超过1拳的空间既有开阔视野,也有足够优秀舒适性。再就是后排,保证前排座椅位置合适前提下,空间也能满足家用需求,当然腿部空间没啥惊喜,如果是女性和孩子还算得上宽敞,估摸着腿部能够2-3拳左右余量。不过值得表扬的是,起亚比较注重KX3傲跑座椅的柔软度,皮质包覆的座椅还要红色缝线点缀,视觉效果也更显运动。

最后来看动力,目前全系车型均搭载一款1.5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就发动机参数而言,称得上是一款佛系组合,百公里加速不是它强项,日常代步经济性才是关键。NEDC综合油耗仅为5.4L/100km。

总结:15万万预算想买合资SUV不易,但是起亚傲跑做到了,顶配版本只需要13万多就能拿下,并且颜值颇高,配置较为齐全,空间和动力同样没有太大问题,做到了这个价位的主流水准。因此这次试驾,我们认为新车比较值得推荐,尤其是对于年轻消费者第一台代步车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