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会晚点吗(高铁会晚点吗-)

因工作在外地,几乎每周都会坐高铁,今天返程碰上了晚点的情况,刚进站的时候看到自己前边那辆高铁提示晚点了,自己那辆还是正点发车,内心有点小窃喜,心想刚才幸亏没有改签这一班,没想到过了一会儿自己那辆还是晚点了,一瞬间感觉有点烦躁,心想中国的高铁这么发达,为什么会晚点?

其实也就晚了15分钟,我上班这几年时间里,总共碰上的晚点情况也才3~4次,算下来比例全是很低了,而且在你坐上列车之后,列车长会告诉你晚点原因并且致以歉意,态度很好。我搜索了一下高铁晚点的原因,简单来说一般包括以下几点:1、区间调度 2、恶劣天气影响 3、设备故障 4、短时间人流量变大 。

中国高铁一直是建国以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目前总里程跟设备水平都已经达到世界前列,想起前一段时间埃及发生的铁路追尾等事件,感慨自己国家的强大,虽然上一篇文章我有写到高铁上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但是总的来说我国高铁事业还是越来越好,国民素质也不断提高,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