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价值多少钱(一辆公交车多少钱)

2月8日上午近11时,当蒋先生和胡小姐夫妻俩领回了2月7日晚上落在公交车上的2.6万元现金、价值1.5万元的首饰、3000多元的苹果平板电脑、1000多元的工作手机以及6张银行卡时,连忙对广州锦信公交有限公司以及司机表示由衷感谢,感谢该公司司机和工作人员拾金不昧,并一再表示,要当面感谢司机为他们捡回了挎包内的现金、电脑、手机以及银行卡。

装有2.6万元现金挎包落在公交车上

2月7日晚上10时,在番禺务工的湖南籍蒋先生、胡小姐一家4口搭乘高铁到达广州南站后,乘坐广州锦信公交有限公司车牌号码A29862夜3线公交车准备在南村镇里仁洞公交站下车,当时车上已经坐满了乘客。

公交车到达里仁洞村站点后,由于行李较多,坐在公交车上中间位置的胡小姐一手牵着4岁的小孩,一手拿着行李,就这样一家4口下了公交车。正当一家4口离开公交站大约100米时,猛然发现还有一个装有超万元现金以及其他东西的挎包落在公交车上了。

追赶公交车无果

发现挎包落在公交车上后,蒋先生吩咐老婆一边寻找是哪家公司的公交车,一边报警求助。自己则随即叫上路边的出租车追赶刚刚开走的公交车,无奈追到番禺广场后也没发现刚才乘坐的公交车。

虽然没追到公交车,也不知道乘坐的是哪家公司的公交车,但胡小姐经过多方打听,终于知道了他们乘坐的公交车是广州锦信公交有限公司的。此时,时间已经过了晚上10时30分,胡小姐立即致电广州锦信公交有限公司,无奈公司咨询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无人接听电话,当晚丢失的挎包也没能找回来。焦急万分的蒋先生和胡小姐一家只好返回住处。

丢了挎包一夜未眠

因为不知道自己的挎包是否被其他乘客顺手“牵走”,回到住处的胡小姐急得哭了起来,一个晚上也没睡好。因为包里的所有现金都是春节期间老家新房入伙收的娘家的礼金。

“丢下的那部工作手机还能打通,但是没有人接,说明挎包被公交车司机拾获的可能性较大,或许明天就能找回来。”整个晚上,蒋先生不停地安慰妻子说。

司机巡查车厢拾获挎包

当晚大约10时30分左右,广州锦信公交有限公司公交车司机徐瑞驾驶夜3线公交车结束了当天营运任务,在巡查车厢时发现一个落在车上的挎包。徐瑞当即致电报告给了公司广州南站的车队长,并通过视频当场验证包里的物件,发现竟然有2万多元的现金。徐瑞当晚就将挎包交到了公司广州南站车队长手中,车队长收到挎包后当晚就将寻物启事发上了工作群里,动员全体司机帮助寻找失主。

公司管理人员着手寻找失主

2月8日上午8时许,广州锦信公交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收到公司广州南站的拾获乘客遗丢的挎包后,正准备着手寻找失主。正好失主也致电公司寻找失物。当得知头天晚上遗落的挎包被公交司机拾获时,夫妻俩终于舒了一口气:“谢天谢地,幸好被司机拾获了。”

现场清点失物

2月8日上午10时30分过后,蒋先生夫妻俩一同来到广州锦信公交有限公司办公室,经核对后终于领回了自己遗落在公交车上的挎包。经现场清点,包内总共有现金26042元,还有手机、平板电脑各一台、金戒指、金项链等首饰、6张银行卡。

在领取现场,面对失而复得的现金等财物,蒋先生夫妻俩激动不已,连声感谢公司和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

丢失的财物一样不少物归原主

在领取现场,蒋先生一再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司机徐瑞。蒋先生告诉记者:“我在番禺工作了20年,妻子也在番禺工作了10多年,番禺是个好地方,我已经把番禺当成了第二故乡了,今后会更加热爱番禺。”

文/图:番禺融媒记者钟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