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三保多少公里(三代哈弗h6首保多少公里)

因为今年特殊的情况,很多朋友都还宅在家里面,街面上很多店子都还没有开门,包括很多4s店甚至都还没有达到完全正常上班的状态。有些朋友由于过年前买的新车,现在首保马上就要到了,还有些朋友由于过年期间车子稍微跑的多一点,现在保养里程也到了。由于当前这种特殊的情况,4s店有些要么没有完全上班,即使上班了你自己也不敢去,所以这种情况对我们的车子到底会不会有什么影响,今天喵哥就给大家解解惑。

第一种情况,假如说你过年前买的新车,现在你的首保里程马上就到了,或者甚至超过了。这个时候建议你可以给你买车的时候那个4s店,或者你需要去做首保的地方先提前沟通一下,跟他们说一说你保养里程快到了。因为有一些4s店,如果你超过保养里程或者超过太多了,后续可能会有一些扯皮的地方,等疫情控制住了你再抽时间去保养。其实这样做的话问题也不大,因为当前阶段你用车用的不太多,你偶尔再用一用,即使4s店要求你3000公里做首保,你开到了3500,甚至开到了4000公里,你只要跟4s店提前沟通清楚了问题也不大,对车子基本是没什么伤害的。

第二种情况,你已经是二保三保四保,这种情况就更加不用担心了。车子的保养,要么是基于里程,要么是基于时间。一般情况下普通的矿物机油要求是半年或者5000公里换一次,好一点的机油一年或者1万公里换一次。从公里数来说就更加不用担心了,所有的机油在设计的时候都给你留了有设计的余量,你只要买的不是假机油。也就是说5000公里的机油,你往上面抛个20%-30%一点问题都没有,一万公里的机油你抛个30%同样一点问题都没有。

那么既然里程没有问题的话,时间会不会有问题,一般情况下矿物油我们6个月换一次那是属于比较保守的做法,半合成全合成一年换一次也都是比较保守的做法,实际上我们保养为什么规定里程碑之外还规定时间呢,就是防止机油老化或者乳化变质所带来的损伤,如果你实在不放心的话,也可以把你的机油盖打开看一下,看看机油盖上面有没有出现乳化的迹象。只要你的车子本身没有问题,没有出现防冻液漏到机油里面的情况,基本上这个时间往上面抛30%是绰绰有余的。

这样你也可以算出来矿物油的话你顶个七八个月,全合成油的话顶个十五六个月一点问题都没有,其实只要不乳化变质矿物油顶个一年问题也不大。相信通过喵哥给大家的分析大家大概也都清楚了,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尽量宅在家里,即使你的车子真的保养里程到了时间到了,喵哥已经给你解惑了,你也就不要再担心了,等外面的形势控制住了太平了,你再把车子开去保养。那样的话你自己健康车子也健康,当然首先要保证你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