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市公安交警网址是多少(南阳公安交警官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王娟

在互联网平台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补换证、通过“电子通行证”审批系统进行大货车入市通行证网上审批、对于无人员伤亡的财产损失事故通过交管APP在网上处理......这些简化便捷的交通安全处理方式对于南阳市民已不是梦想。5月8日,记者从南阳市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阳市交管部门积极稳妥地推进“一次办妥”政务改革。截止目前,已疏理“一次办妥”事项41项,自建网络审批事项17项,对群众现场虽不能提交部分资料但可以系统核查办理的事项16项。

据悉,南阳市公安交管部门依托交管12123手机APP、南阳交警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门户网站等平台,推动“网上办”项目。互联网应用平台个人注册用户已达120.8万人次,市民可在互联网平台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补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补换机动车号牌、驾考预约、机动车号牌预选、交通违法处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等17项业务。

另外,该部门还开发了一系列的交管业务审批和服务系统。例如开发应用的“电子通行证”审批系统,大货车入市通行证可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目前已在网上办理“电子通行证”1047起,解决了群众“往返跑”问题;开发了交通安全网络教育社会服务平台,群众可通过手机、互联网电脑随时学习,学时完成后即可参加考试或通过审验,解决了满分学习和审验教育群众“多趟跑”问题,目前通过网络学习人数已达12000余名。

为节省时间,有效避免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南阳市还推广应用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系统。对于无人员伤亡的财产损失事故,引导群众通过交管APP在网上处理,今年以来,通过事故快处快赔系统网上处理交通事故8846起。

对于可通过现场核实的手续,也不让群众多跑腿。南阳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疏理,对机动车注销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年检合格标志、驾驶证补换证、机动车及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等16项业务,群众当场不能提供的资料,只要通过公安交管信息系统可现场核查的,由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实行“容缺”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