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贷款10w年利率多少(贷款买车10万利息多少)

在我们日常买二手车的过程中会遇到全款买车,或者是贷款买车,说到二手车贷款,很多人都会觉得二手车贷款利息高,套路多这样的感觉。其实二手车贷款确实有很多消费者不知道的事情,下面给大家说一下有哪些可以避免踩坑的地方。

第一就是贷款利息,其实二手车贷款和新车贷款利息,银行确实会上调二手车贷款利率,但是只是会微调,基本上就是比新车高一个点左右的利率,并不会很离谱,所以,有买二手车贷款的你可以算一下你的利率到底是多少!

第二是买车贷款收取的费用多而且杂,像我们平时知道的比如金融服务费、gps费、上牌费、抵押解压费等等 银行是不收取任何费用办理分期贷款的,当然有的银行它是要求装gps的话那肯定是有一个这个费用,但是这个费用在500左右是比较合理的一个区间。其他的费用注意别被套路。

第三是二手车贷款的利息永远比实际上告诉你的利息要高,这是为什么呢?这个我们就要说到二手车贷款银行是不直接做的,中间会有代理商或者担保公司,因为二手车的贷款相对风险比新车高一些,银行系为了降低风险中间会让担保公司或者经销商充当一个中介的角色,对客户进行一个简单的审核,同时车贷客户有违约的情况需要他们进行跟进处理,这样中介渠道就会有一个保底的渠道收益来保证他们的风险,所以二手车贷款会在银行给的基础利率上加上中介渠道的收益,那么贷款到你那边的基础利率就不是银行所给你的基础利率了。当然这不是所报的利率与实际不符的原因,因为即便加上中介渠道的利率这边报出来的利率总和是不变的,这就要说到金融与数学的关系了,数学真的是和生活息息相关,学好数理化,真的很重要。

这边我来说一下为什么会有利率差?

我们拿贷款10万元来算一下二手车和新车的计算方式来直接的说明,我们按照新车和二手车都以三年14的利率来执行来算

新车贷款10万利率14就是100000*0.14=14000 这个就是新车三年的利息

二手车贷款10万 利率14 二手车会把利率拆分成两部分,一个是银行利率一个是渠道利率 我们按照14是包含渠道4个点利率在里面来算就是10+4=14

100000*0.04=4000这是渠道利息 这个利息需要加到本金上面去然后到银行的是按照渠道加上你的本金来算最后你的本金就是104000*0.1=10400 总的利息就是10400+4000=14400 这就是二手车三年的利息。这里就有小伙伴很奇怪了为什么同是三年14利率为什么二手车比新车利率会高出来400元利息出来,这就是数学应用在金融上的魅力,因为拆分过后就会有息差产生,银行会赚取这方面的息差,所以二手车贷款银行不仅仅是降低风险同时也是在提高收益。

明白了么,小伙伴们!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