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悦 离地间隙是多少(启悦离地间隙是多少)

本人铃木启悦车主,2019年七月份提车,经历一个夏天,趟过几次水。2020年春天的时候发现方向机存在烂路异响和转向松旷且松紧不均匀的问题。(后来推断,高速刹车抖动的根源也是因为方向机旷量。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个问题的原因)当无法忍受,找到售后检查才发现是方向机进水导致的,建议维修或更换。

当时维修是发现方向机内部进水锈蚀情况非常严重,还好具备维修价值,维修费共计350元。但,当时百密一疏没有更换转向轴轴承(后来,也就是今天才发现,就算考虑周全也会走到今天这步)

以上图片都是2020年9月22日拍的。

在过去的一个月间,转向机已经出现异响和抱死的前兆,今天到了维修厂拆下来发现,故障原因依旧是进水,进水,进水!

要知道今年沈阳的积水问题改善很多,而且今年我趟水的时候已经非常小心,但,它,依旧进水了。

为什么说,我今年开的非常小心呢?因为在年初,第一次维修方向机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款车,转向机容易进水的问题根源。

根源如下:

1、本车为电子助力,转向机内没有液压油维持正压,先天具备进水优势;

2、转向机两侧的防尘罩,在打方向的时候难免会拉伸,压缩后再拉伸,再加上方向机内部通气设计缺陷,就会在防尘套内形成负压,所谓,水淹过方向机的位置必保进水;

3、方向机在元宝梁上面大约五公分,元宝梁离地间隙也就十多厘米,换句话说,这个车只要在水深二十厘米的水中行驶,就有极大概率进水。

以上,希望所有铃木启悦车主看到,转发,点赞,交流。

这绝对不是驾驶习惯问题,而是产品设计问题,今天你我选择沉默,明天就面临更大的灾祸。本次故障前,此车在慢速行驶过程中,方向机抱死。如果在高速上,想想后果吧,同志们。

顶起来,有必要我们要维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