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b520机油泵多少钱(帕萨特B5机油泵)

1

为什么通风管路堵塞会导致发动机异响?


① 发动机运转时候能听到上部有“哧、哧”的非正常吸气声音。

② 这种声音一般出自发动机机油加注口和油尺处,断开进气歧管上的通风管及曲轴箱上的主通风管,就会发现“哧、哧”声没了。

这说明曲轴箱通风装置上的真空系统有问题,拆下主通风管会发现加热电阻堵塞。

维修图解 ▼

通风管路堵塞导致发动机异响的主要原因是,主通风管堵塞会造成曲轴箱不能补给空气,曲轴箱内形成负压,这样就会造成机油加注口和油尺处有空气吸入。废气再循环系统如下图所示。





2

进气管真空度失常对发动机性能有哪些影响?


(1)进气管真空度失常会导致发动机运转无力

如果怠速时进气管的真空度很低,则说明有空气从旁路进入进气管,由于这部分空气没有经过空气流量计的计量或未经节气门控制,空气流量计的测量值必然低于实际进气量,而电控单元(ECU)是根据空气流量计等信号决定基本喷油量的,这样就导致喷油量偏少,混合气过稀,因此发动机运转无力。

(2)进气管真空度失常会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

例如某车型,进气歧管上部稳压箱末端的一个圆形闷盖已经脱落,由于空气量过多,造成混合气太稀,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

(3)进气管真空度失常会影响排放

进气管真空度降低,发动机的负荷和燃烧室温度增加,从而提高每循环废气的最高温度,因而导致尾气中的NOx 含量增加。

维修图解 ▼

进气管真空度失常会导致怠速不稳。如果进气管漏气,空气流量计无法测出真实的进气量,造成ECU 对进气量的控制不准确,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定。




进气管真空管路

1—活性炭罐通风管路上的接口;2—节气门前的接口;3—燃油箱通风阀;4—节气门后的接口;5—废气涡轮增压器前的接口


3

怎样排除涡轮增压器漏气导致的发动机动力不足?


某宝来轿车,汽车加速时车速提速慢,有发动机动力不足的感觉。

① 排除电控系统其他导致该故障的元件问题,也检查了燃油系统压力,符合标准。

② 3 挡以发动机转速2000r/min 全负荷加速,进入01-08-115,读取4 区压力在960~990mbar之间(1bar=105Pa),压力不在参数范围。

③ 检查涡轮增压器,发现压气端在车热时比较容易直观地观察到损坏的裂缝。已经直观地发现涡轮增压器漏气故障。

④ 更换涡轮增压器,故障排除。

影响急加速的部件如下:

进气系统中的涡轮增压器、可变进气相位装置等。排气系统(三元催化转化器)。燃油系统中的燃油泵、燃油压力调节器。电控系统中的空气流量计、节气门电位计、氧传感器等。

4

怎样检查活性炭罐电磁阀是否损坏?


(1)故障表现

2005 年款1.8T 帕萨特B5 轿车,发动机在怠速状态有时抖动。

(2)故障诊断与分析

执行故障诊断仪检测,发动机有故障信息,即故障码16524(氧传感器电路的一个间歇式故障)。该故障码不会影响到发动机怠速抖动,造成发动机抖动的原因可能有其他故障。

清除故障码,再查看发动机的数据是否正常,发现发动机在转速为710 ~ 750r/min 时抖动,喷油脉宽在2.5 ~ 4.0ms 之间变化,空气流量在2.6 ~ 4.9g/s 之间变化,节气门开度也变化频繁。

关闭点火开关10min 后,重新启动发动机,发现怠速转速偏高,再次查看发动机的数据,发现短期燃油修正为25.5%;空气流量为2.2g/s;节气门开度为0。这样的数流表明在节气门之后的进气歧管存在轻微漏气现象,有少量的空气泄漏到进气歧管内使混合气过稀,而氧传感器检测到废气中的氧含量过多,混合气过稀,并将混合气过稀的信号反映给发动机控制单元,发动机控制单元会采取短期燃油修正来增加喷油脉宽,使混合气达到理论空燃比。泄漏的空气量加上短期燃油修正增加的喷油量,就造成了发动机转速超过怠速时的规定转速,控制单元检测到转速超过怠速转速时,就采取关闭节气门的方法来减少进气量,尽量使发动机转速达到怠速时的转速;当节气门开度被关闭到最小时,发动机转速才能达到怠速时的转速。


(3)检查漏气点

经检查连接进气歧管的管路及单向阀都没有漏气现象。再次查看发动机的数据,发现节气门开度由之前的0 增加到0.8%,短期燃油修正也有所下降,这个数据客观讲比较正常。

活性炭罐电磁阀是间歇性工作元件,拔下活性炭罐电磁阀连接活性炭罐的软管,等待活性炭罐电磁阀工作的时候,用手堵住电磁阀的一部分,能感觉到活性炭罐电磁阀只有吸气,正常情况下应该间隙吸气,这说明活性炭罐电磁阀损坏。

更多全新 、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维修 、技术信息、原厂通报、技术案例、自学手册、电路图、技术视频请关注:飞哥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