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摩托车每年有多少人去西藏(西藏可以考摩托车驾照吗)

继上次的摩旅清单,这一期就分享一下摩旅西藏、新疆需要哪些证件?如果你是摩旅的“老司机”,那么可以忽略过这篇文。如果你是新手刚加入摩旅的新手那就看过来,以下是个人意见及个人观点,如有不对请谅解,我只分享亲身经历的。

下面说说证件问题:

第一驾驶证:

作为一个骑士首先驾驶证得有,这是最重要的不用多说,摩托车驾驶证是分E照和D照的,而三轮车驾驶证是D照,D照也是能驾驶摩托车的,而E照只能驾驶摩托车,不能驾驶三轮车的。所以新手摩友想考摩托车驾照建议直接考去D照,妥妥发解决后顾之忧,准备要考的建议直接上D照,以后你想骑三轮摩托的时候也就没那么麻烦了!如果已经有了汽车驾照的需要满实习后才可以增驾,增架后驾驶证上写的就是C1E或者C1D,总计12分。

第二行驶证:

行驶证相当于是你的车的“身份证”,非常重要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会被查什么的,而且新疆、西藏的地方加油是需要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的,三证合一才会给你加油。而且每次加油都会给你录入系统登记在册。西藏百分之九十加油站也是要三证的,新疆百分之都是需要的,青海百分之六七十也是需要三证登记才给加油的。

第三保险:

有车保险就一定要有,路上经常遇到阿sir查证件的,也会查保险的,再说有个保险万一出点啥事,不至于赔得家破人亡,摩旅路上太多的未知了,风险太大,特别在西藏、新疆的路上危险很多,反正有一份保险就多一分保障,这准没错的。

摩旅的路上自己的意外保险最好也给自己买一份吧,这个我个人觉得非常的重要,我们都是骑摩托车的,相比汽车我们在路上风险更加的大。摔车什么的,路上很多未知的危险等着我们意外这东西谁都不敢保证,不管你骑得慢骑得快也好,个人觉得意外险必须得要买,而且买高的。

其实说太多这些都是都是次要的,控制住自己的右手才是最安全的骑行,遵守交通规则,骑慢不骑快,弯道不超车。曾经路上自己亲眼见到太多因为骑快车不遵守交通规而出事故的摩友,不要因为一时的为了刺激耍帅害人害己。命没有,再帅的压弯动作也没用了,生命第一,有再多的钱也没用?命丢了,家人得多伤心,且行且珍惜吧..........

第三边防证:

边防证在新疆、西藏地区非常的重要,特别是边境线的骑行,没有边防证是过不了的,西藏、新疆的检查站很多的。

边防证也叫边境通行证,如果去西藏旅游仅仅到拉萨并不需要边防证,但如果去樟木、珠峰、阿里这些边境地方或者管制地带就必须要办理,有时距离国境100多公里就开始检查边防证。边防证有效期为3个月至半年。

要办理边防证的主要地区:阿里地区全境,珠穆朗玛峰,樟木口岸,亚东口岸,察隅,墨脱。

一般情况下边防证要填写上所到的县即可,例如:准备去珠峰大本营的,备注中必须要填写上日喀则,定日县和珠峰三个地方,不然就有可能中途返回;准备去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错)的,填上“阿里扎达普兰县”即可。

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前往边境地区都需办理《边境通行证》,未满16周岁的儿童,必须与法定监护人同行。

摩旅西藏、新疆出发前最好边防证在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分局或派出所》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和户口本,两张一寸照片,填写需要途径西藏境内的的需办证的地区。或者干脆咨询公安局,西藏有哪些地方是属于边防管制地区的,然后全部写上。在户口所在地办理边防证立等可取,建议旅行者尽量在出发前办好是最快捷的方式。

好了本期就先到这里,希望这次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解答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多包涵指正,同时也希望摩旅骑行安全,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