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龙5000用什么主板(速龙5200+用什么主板)

AMD终于推出了定位入门级的新一代A520主板,不但支持第三代锐龙3000系列CPU,也支持基于Zen3 架构的下一代锐龙,代号Vermeer,今年底发布,按惯例会是锐龙4000系列,但消息称AMD可能会改名为锐龙5000系列。

虽然在AMD规范中,A520不再支持一二代锐龙CPU和同时代的APU,但大家都是AM4接口,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隔阂,就看主板厂商如何操作了。

事实上,至少目前上市的A520主板,大部分都可以支持老的锐龙CPU/APU。

面向未来,某主板厂商还确认,A520主板会和X570、B550主板一样,支持代号Cezanne(塞尚)的下一代APU,自然就是锐龙5000G系列。

Cezanne APU同样会集成Zen 3 CPU架构,并继续使用Vega GPU架构,制造工艺则还是7nm,按惯例桌面版至少要到明年年中才会发布了。

至于上代的X470、B450主板,AMD已经确认会支持新的Vermeer,但是否支持Cezanne就不太好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