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明的女儿(苏小明的女儿小说)

苏小明,现在说起她可能很多人觉得陌生。原为海军政治部歌舞团合唱队独唱演员,1975年参军,1985年赴法国学习声乐。

苏小明当年以一首《军港之夜》一夜成名,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独领风骚。是当时中国歌坛里的偶像人物,并且她还是当时她中国大陆、演唱通俗歌曲的开拓先驱人物之一。与李谷一、关牧村、郑绪岚、蒋大为等属同一时代的著名歌唱家。

其实当年苏小明演唱《军港之夜》,是引来很多非议,很多人批其是“靡靡之音”。幸运的是当时有一个将军鼓励了苏小明:“只要战士喜欢、部队喜欢、广大群众喜欢,就可以大胆地演、大胆地唱!”最后也是因为这位将军一锤定音,《军港之夜》的风波才平息,得以传唱。

2005年后,苏小明转战影视。在2009年的《我的青春谁做主》里,苏小明饰演了李霹雳的妈妈--杨尔,这个角色一度被观众评为是最好看、最有喜剧色彩的角色。

现在热播的《急诊科医生》里,苏小明再次合作王珞丹,她饰演了某制药公司的董事长郑岚,这是一个在职场上雷厉风行的女强人角色。

这是苏小明的女儿,她和苏小明长的很是像,据传她是国内某知名娱乐网站的编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