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什么时候能灭亡 能自杀

这个人叫杉杉元,卢沟桥事变时是日本林铣十郎内阁的陆军大臣。此人面相憨厚,因此得了个绰号“傻瓜元”,但面相永远说明不了什么,这个傻瓜元可是臭名昭著的好战分子,极力怂恿、鼓吹扩大侵华战争,多次在天皇面前鼓动天皇全面侵华。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内阁只是把事件定为局部冲突,不愿再扩大战争,是杉杉元上蹿下跳,对下怂恿鼓动、对上欺瞒哄骗,极力将日本推向全面战争的快车道。傻瓜元多次在天皇面前说中国是一盘散沙,军阀各自混战,老百姓怕死,进攻中国很容易。

七七事变后,天皇召见傻瓜元问他对局势的看法,事变何时能解决,傻瓜元张口就来:“三个月可解决支那事变。”这就是三个月灭亡中国这个说法的由来,实际上,傻瓜元说的是三个月解决华北事变,并非是三个月灭亡中国。傻子都知道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怎么可能三个月灭亡中国呢!就连美、英、德等国,听说日本要三个月灭亡中国后,都张大了嘴巴,认为日本人是神经病,在说梦话。

傻瓜元在1938年调到中国接替寺内寿一任华北方面军司令官,可他在华北地区屡屡打败仗,因此被日本国内送了个绰号叫“笨蛋元帅”。后来,他被调回国任陆军参谋总长,又极力鼓吹日本应该发动太平洋战争,向美国开战。天皇再次问他向美国开战前景如何,需要多久能胜利,傻瓜元回答说:“三个月可解决太平洋战事。”天皇一听大怒,说:“记得四年前你就说过三个月可解决中国战事,现在打了四年了,中国战事是否解决了?”傻瓜元吓得战战兢兢,不敢再说话。

日本投降后,傻瓜元并没有被盟军列为甲级战犯,但他自知罪孽深重,于9月12日在本土军司令部内开枪自杀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