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车安客户服务电话是多少(车车安客服电话在线)

5月12日上午,新昌县公安局澄潭派出所民警胡悦康收到了一面来自江苏宜兴的锦旗,上面写着“优质服务 为民解忧 敬业正直 无愧标兵”十六个大字,落款日期却已是近一个月前。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情经过

4月12日早上9点多,胡悦康正在新昌西卡口执勤,一辆车牌为苏B的重型货车慢慢驶入卡口。经防疫人员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驾驶员安先生的健康码为黄码,胡悦康立即上前指挥车辆靠边停下:“请靠边停车,等待检查,不用下车!”

得知安先生是因为8号左右去了宁波镇海才变的黄码,胡悦康立即联系防疫办,将此情况转告街道工作人员,确认此次宁波赋的黄码均需三天核酸阴性才能转绿。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黄码人员进入需立即进行隔离。安先生得知要进行隔离,泪水立马在眼睛里打转,情绪也激动起来,毕竟对于以跑车为生的货车司机,长时间的隔离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胡悦康了解安先生的困境,决定为他想想其他办法。

胡悦康立即辗转联系了宁波市市本级疾控中心、宁波市公安局指挥部等相关部门,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因为安先生早上经过湖州长兴时已做过核酸检测,只要结果出来后录入平台,即可申诉转绿码。

那么等待结果期间,安先生该何去何从?

胡悦康想到了这个问题,在向新昌县疾控中心请示后,胡悦康告诉安先生,要先“滞留”卡口,期间贴好封条,等待健康码转绿。安先生立即向胡悦康表示感谢:“好的,好的,谢谢你们!我会老老实实在车上的,哪里也不去。”紧接着还拿出自己的车钥匙和驾驶证、身份证,“胡警官,你拿着我的钥匙和证件,我保证不会偷偷跑掉。”

下午5点,安先生在货车上喊道:“胡警官,我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语气中透露着按捺不住的喜悦。胡悦康连忙跑过去问:“那健康码变了吗?”安先生说:“还没,我打了疾控中心电话,他们说会帮我去申诉的。”

看着一天没有下过货车的安先生,胡悦康忽然想起他还没吃中饭,跑去拿来泡面、矿泉水、面包给他,安先生激动地说:“警官,谢谢您,真的谢谢,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谢意,我们这些跑货车的真的不容易,如果不是您,我都不知道我该怎么办…”说着,这个四十多岁的大汉竟然流下了热泪。漫长的等待过程,闷热难耐的车厢,都没有让他露出一丝难色,小小的善意却让他落泪了。胡悦康赶紧安慰道:“没事,我们耐心等一下吧,一切会顺利的。”

次日凌晨1点多,安先生打电话给胡悦康:“胡警官,我的健康码变绿了,我真的很开心,您来见证一下!”胡悦康从岗亭跑到他的车边,确认其健康码已经变绿,便归还了他的驾驶证和车钥匙,说:“好的,你快去送货吧。”说完,胡悦康正准备返回岗位,安先生叫住了他,还塞给他一封感谢信,他说:“胡警官,感谢的话我都写在这里了,我不太善于表达,我知道这点感谢远比不上您对我的帮助,等我回家,我要寄一面锦旗到你们公安局感谢您!”

等安先生在新昌办完事,他回到江苏又隔离了七天,期间他始终惦记着送锦旗的事,出来后第一时间赶去定制了锦旗。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这面承载着安先生万分感激的锦旗终于到达了胡悦康的手中。

这让胡悦康也十分感动,没想到自己的一次举手之劳,竟让群众如此记挂:“这件事也让我感受到了身为公安民警的自豪感和成就感,今后我将继续以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服务为民的工作作风做好每一件事。”

转自 |澄潭派出所

来源: 新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