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拍照需要什么镜头(旅游拍照用什么镜头)

#摄影知识##摄影技巧##摄影爱好者##摄影杂志#

旅行摄影非常受欢迎。这并不奇怪。您可以环游世界,看到地球上最令人惊叹的地方。最好的部分是用相机捕捉所有梦幻般的景点和场景。

但旅行摄影并不是一件容易掌握的事情。旅行摄影是一门广泛的学科,包括许多不同类型的摄影,如风景,肖像和动作摄影。每种摄影风格都需要不同的相机设置。

个人偏好将影响您的设置。但是,我们提出了旅行摄影相机设置的基本指南。我们将其分解为多个部分,以便您可以找到每个旅行摄影场景的最佳设置。

常规旅行摄影设置

在进入特定场景的最佳相机设置之前,我们将介绍您需要了解的基本设置。当我们进入细节时,它会让您有更清晰的理解。它还将帮助您在旅行摄影的相机设置上建立命令和独立性。

白平衡

白平衡控制白光在图像中的记录方式。我们的眼睛会自动调整,因此我们不会注意到自然光下的不同色调。

不幸的是,相机不会做同样的事情。例如,您注意到在明亮的阳光下拍摄的图像具有轻微的蓝色色调。

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此问题。您可以在拍摄照片时设置白平衡,也可以在后期制作中进行调整。如果您打算在后期制作中执行此操作,请确保以RAW格式拍摄。

我总是在相机上将白平衡设置设置为自动。这通常效果很好,但我会在极端情况下改变它。这些可能是当有雪,厚重的云层覆盖或大量的反射光时。

重点

除非您使用手动对焦非常快速和高效,否则我建议您将相机设置为自动对焦。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将正常工作并为您提供清晰的照片。如果您发现结果不太正确,请切换到手动对焦以进行更多控制。

如果您的相机具有多点自动对焦系统,则应对其进行测试,以查看某些系统的响应是否低于其他相机。外部的有时不会像中心的那些那样清晰地聚焦。

具有人脸或眼睛检测功能的自动对焦系统对于旅行摄影非常方便。它将帮助您捕捉肖像和环境肖像。跟踪主题的AF是野生动物和动作摄影的天赐之物。

当我使用三脚架支撑相机时,我总是使用手动对焦。三脚架可将相机保持在原位,因此您可以选择对焦距离,而不会有任何变化。我可以放大到特定的部分,确保图像清晰明了。

国际标准化组织

您应该始终致力于保持尽可能低的ISO。它越高,照片中出现的噪点就越多。数码杂色会给照片带来颗粒感效果并降低质量。您的照片也会因噪点增多而失去清晰度。

许多摄影师坚持在相机上使用自动ISO设置。我不建议将这种方法用于旅行摄影。相机将尽量保持较低的ISO。但它仍然可以爬到比你想象的更高的水平。

了解如何手动更改 ISO 设置。大多数数码单反相机和无反光镜相机都有一个按钮,拨盘或滚轮作为手动ISO控制。在拍摄时练习使用ISO控制。这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它,但从长远来看,你会看到好处。

旅行时,您会遇到许多不同的照明情况。光照条件可以迅速变化。在离开之前,通过在具有不同照明的区域进行拍摄来练习ISO控制。

不同方案的最佳设置

现在,我们将查看不同方案的最佳相机设置。这些是旅行摄影师的常见情况。您需要知道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哪些设置。

本节中的相机设置可作为每种旅行摄影类型的指南。它们不是严格的规则。您可以尝试使用这些设置,进行实验,直到找到适合您的摄影风格的设置。使用这些设置作为基础,并从那里开始工作。

1. 传统肖像

肖像是任何旅行摄影作品集的重要组成部分。旅行摄影师应该考虑两种类型的肖像画。

第一个是传统的头肩肖像。这些镜头很有趣,如果你有一个愿意的模特,很容易捕捉。您通常需要为模型提供一些方向。但不要咄咄逼人或强迫他们做一些他们不想做的事情。

您需要考虑的第一件事是背景。保持简单。中性色确保焦点在主体上。头肩肖像最重要的部分是人的眼睛。你需要保持这些锋利。

保持景深浅以模糊背景为主。这也称为散景效果。浅景深将焦点吸引到您的拍摄对象上。由于该人站立不动,因此您可以使用较慢的快门速度。

寻找有趣照明的地方。它可以在阳光下或阴凉处。但你想把你的主题放在一个能带出他们个性的地方。它可以是某种颜色,也可以从窗户或门上获得戏剧性的光线。

旅行肖像的典型设置快门速度:1/100秒光圈:f/4至f/5.6(您可以使用更宽的光圈,但请确保对焦正确。光圈优先模式ISO:100(除非您需要提高它以确保快速快门速度。

2. 环境肖像

另一种类型的人物摄影是环境肖像。这是当你捕捉到一个更广阔的视野来显示这个人在做什么的时候。我可能是一个做销售的市场小贩,或者是一个街头厨师,烹饪当地美食。

如果此人在户外,则标准肖像的设置应该足够了。但是,如果他们正在做一些快速的事情,他们可能需要稍微提高快门速度。

环境肖像通常在低光照条件下拍摄,例如市场、商店或餐馆。缺乏自然光使事情变得有点棘手。这意味着您必须更加小心快门速度。

如果这个人站着不动,你可以瞄准大约1/100秒。但是,如果它们四处移动,您可能需要更快的速度,例如1/125秒,甚至更快。这意味着您可能需要更改光圈或ISO来补偿。

选择中等景深来展示人及其环境。如果你的景深很浅,周围的环境就会失焦。他们想看到主题和他们在做什么。

连拍模式是拍摄环境人像时的绝佳选择。如果他们正在做一些事情,你不会错过任何动作。它为您提供了几张照片供您选择。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并将其发布在您的博客或社交媒体上。

典型设置快门速度:1/125秒或更快光圈:f/5.6快门优先模式(您希望确保图像清晰。ISO:400(如果在非常低光照条件下工作,可能会更高。突发模式

3. 景观

您可以尝试不同的风景摄影设置。但风景照片的关键设置之一是景深。大多数情况下,您需要尽可能多地保持场景的清晰度。这意味着您需要大景深。

您需要一个窄光圈来实现更深的景深。请记住,光圈越小,光圈值越大。从f / 8点左右开始,然后逐步达到所需的景深。

避免太高,例如f / 18或更高。使用最大光圈可能会对照片的清晰度产生负面影响。使用最窄光圈时,您可能会在拍摄边缘遇到像差。但这可能取决于镜头的质量。

如果您使用的是三脚架,快门速度不会成为问题。您还可以将ISO保持在尽可能低的水平。最低 ISO 通常为 100。但是,如果您的相机有能力,请选择ISO 50。

手持拍摄时,风景摄影有点棘手。您可能需要提高ISO,以允许您以更快的快门速度拍摄照片。您的设置没有相同的自由度,因为相机抖动的风险更大。

通常,我将以手持拍摄的最低速度为1/100秒。测试您握住相机的稳定性,以便您知道将来所需的最低设置。

典型设置光圈:f/8 至 f/16快门速度:手持拍摄至少1/100秒ISO:尽可能低

4. 野生动物

捕捉好的野生动物照片需要大量的练习和耐心。您在野生动物摄影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之一是运动。野生动物不会长时间静止不动。有些人移动得非常快。

野生动物照片的关键设置是快门速度。您至少需要1/250秒的野生动物摄影。如果你在动物四处走动时需要跑得更快,不要感到惊讶。

在全速冲刺中捕捉猎豹或在飞行中捕捉老鹰可能需要接近1/2000秒的快门速度!较慢的快门速度会给您留下模糊的东西。

快门优先模式是野生动物摄影的绝佳选择。此模式可让您在相机负责光圈设置的同时选择快门速度。您可以根据动物的运动选择快门。您无需同时担心光圈。

另一个有用的相机设置是移动物体的自动对焦。(在佳能相机中,它被称为AI Servo。对于野生动物摄影师来说,这是一个拯救生命的环境。它跟踪拍摄对象,并在主题在画面中移动时保持焦点。

确保对焦点准确无误。人们很容易不小心把注意力集中在动物所坐的长草上,而不是动物本身。相机通常具有人眼识别自动对焦功能。但始终要仔细检查它是否专注于正确的主题。

典型设置快门速度:静止动物为1/250秒(移动动物快于1/1000秒。光圈:自动ISO:自动焦点:佳能AI舵机(使用其他品牌的等效模式。突发模式

5. 日出和日落摄影

日出和日落摄影可以给你梦幻般的图像。但它们都带来了一系列独特的挑战。使用三脚架将使您的生活更加轻松。三脚架为您提供稳定的底座,并在曝光设置下提供更多自由度。

如果要显示人或汽车中的运动,请使用较慢的快门速度。使用三脚架意味着您可以将ISO设置保持在较低水平。您可以使用窄光圈来获得更大的景深。

从手上拍摄日出和日落为您提供了更多设置限制。您将无法以低于1/60的速度手持拍摄速度 - 您将经历太多的相机抖动。找到可以在不模糊的情况下使用的最慢快门速度,然后调整光圈以获得更大的景深。

尽可能降低 ISO。如果您正在手持拍摄,则可能需要稍微增加它。但是,您不希望通过过多地增加图像质量来损失图像质量。

使用三脚架时,您的相机日出或日落设置将取决于您要拍摄的内容。因此,这将是景深和快门速度之间的折衷方案。

如果景深更重要,请先设置光圈。完成此操作后,您可以相应地调整其他设置。

冻结操作的典型设置快门速度:1/200秒光圈:f/5.6 至 f/10国际标准化组织:根据上述设置进行设置景深的典型设置光圈:f/8 至 f/16快门速度:使用三脚架时为1/60秒或以下国际标准化组织:尽可能低

6. 外部建筑

您可能已经注意到建筑物的移动不多。这对建筑和城市景观摄影来说是一件好事。您无需担心使用快速快门速度。你可以花时间创作你想要的镜头。

拍摄建筑物时的主要问题是汇合线。这就是建筑物看起来像是倒塌的效果。如果你有两座高楼靠近在一起,看起来它们会相互倾斜。

避免这种情况的最好方法是向后移动并从更远的地方拍摄建筑物。但这可能意味着需要使用长焦镜头。

重新定位并不总是可能的,因为您可能没有空间向后移动。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修复后期处理中的问题。您可以通过扭曲和倾斜图像来执行此操作,直到建筑物看起来笔直。

这意味着裁剪照片,因此请尝试在主楼周围的空间下拍摄照片。否则,您最终会裁剪主要主题。

您还可以使用移轴镜头。这是一款专业设备,可在相机内解决此问题。但移轴镜头并不便宜。专业建筑摄影师经常使用它们。但一些旅行摄影师可能没有预算购买移轴镜头。

典型设置光圈:f/8(如果建筑物或多座建筑物都在一条线上,则可以使用更宽的光圈。快门速度:手持式1/100秒ISO:尽可能低确保在主要主题周围留出空间,以防您需要在后期制作中纠正收敛线。

7. 动作照片

拍摄快速移动的拍摄对象可能很困难。捕捉完美时刻,同时正确对焦,确保您的图像清晰,可能会被击中或错过。

连拍模式是动作摄影师最好的朋友。它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捕获许多图像,因此您不会错过那些眨眼和错过的时刻。

充分利用相机的自动对焦进行动作摄影。在体育运动中总是有很多快速的运动,让你的主题保持焦点可能很困难。当您尝试同时正确设置曝光时,尤其如此。

与野生动物摄影一样,如果您的相机有AI对焦,请选择AI对焦。它将锁定您的拍摄对象,并在其在画面中移动时对其进行跟踪。自动对焦和连拍模式相结合,因此您始终可以捕捉到完美的动作镜头。

您也可以选择快门优先模式。根据移动速度设置快门速度。然后使用自动ISO和光圈设置,让相机为您设置这些设置。

典型设置快门速度:最小1/250秒光圈:自动ISO:自动焦点:汽车AI突发模式

8. 户外美食摄影

在户外拍摄食物是旅行时拍摄食物的理想方式。尽量将盘子放在阴凉处,以避免刺眼的阴影。阴天或阴天是户外美食摄影的理想选择。

您可以使用浅景深。但要确保你正确地专注于你想要突出的菜肴部分。想想哪个元素是板块的星星。哪种食品是当地特产?

将快门速度保持在至少1/100秒,以避免相机抖动。您将使用宽光圈,因此,如果您有足够的光线,则可以使用更快的快门速度。

典型设置光圈: f/4快门速度:1/100秒(至少使用1/60秒)ISO:100到400(如果在户外拍摄,你不需要把ISO提高得太高。

9. 室内美食摄影

在户外拍摄食物非常简单。但是,试图在室内拍摄食物的好照片可能很困难。您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缺乏自然光。

餐馆和室内市场可能是黑暗的地方。这可以让您别无选择,只能增加ISO设置。

在高ISO方面,不同的相机将有不同的结果。某些相机在高ISO级别下会经历大量的数字噪点。通常,我不会超过ISO 1200。除非您拥有专业级相机,否则在此ISO下会遇到一些噪点。

您还需要一个宽光圈来获得足够的曝光光线。它会给你一个浅景深。但是你可以用它来拍摄靠近食物的创意镜头。

快门速度将取决于您想要的食物拍摄类型。如果您正在拍摄正在烹饪的食物,请保持快速,以免出现运动模糊。如果它已经食用并准备吃,您可以放慢速度,让更多的光线到达您的传感器。

我不建议使用闪光灯进行室内食物摄影。闪光灯将洗去颜色和色调,为您提供平坦的图像。鲜艳的色彩在美食摄影的吸引力中起着巨大的作用。明亮的闪光灯可以减少食物图像的令人垂涎的效果。

典型设置ISO: 800 至 1200快门速度:1/80秒光圈:f/2.8

10. 夜间摄影

如果您使用的是三脚架,夜间摄影非常简单。快门速度可以设置为您想要的任何内容。您可以尽可能降低ISO设置。您还可以使用窄光圈来获得深景深。

如果你想让大部分图像对焦,从f/8左右开始你的光圈。但是,如果您想要更浅的景深和更多的散景,则可以降低。但请记住要专注于图像的正确部分。

如果您没有使用三脚架,您会发现您的图像会有太多的噪点。如果没有三脚架,您的曝光设置会更加受限。唯一的选择是增加ISO。ISO越高,您在图像中看到的数字噪点就越多。三脚架对于夜间摄影至关重要。

典型设置(带三脚架)光圈:f/8或更高整体质量: 100快门速度:取决于光圈

结论

我使用这些相机设置进行旅行摄影,以便在外出冒险时获得一致的结果。我并不总是坚持他们。我会改变并适应我的情况和环境。但是当我在路上时,它们可以作为指南。

这也是您应该如何看待这些设置。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您不想这样做,则不必遵循这些建议。但是,这些用于旅行摄影的相机设置可以作为您的基准。您可以根据需要修改它们。但是,如果您在不熟悉的情况下需要帮助,您可以随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