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q1是指什么(联想q11)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清清 实习生黎文丹 北京报道

8月11日午间,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22财年第一季业绩。财报显示,联想第一财季营业额1094亿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119%。净利润率2.8%,达到多年以来的新高。

需要注意的是,本财年新成立的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首次披露了财务数据,数据显示,SSG营业额达到76.5亿元,同比增近38%。运营利润达到17亿元,同比提升51%,运营利润率高达22%。

此外,ISG基础设施方案集团本季度营业额创下118.5亿元的新纪录,同比增长14%。亏损收窄到5年以来的最小;ISG中国业务实现营业额同比增长58%。

作为联想的主营业务,IDG智能设备业务营业额达到947亿元,同比增长28%,运营利润达到70.8亿元,增幅达到43%,经营利润率同比增长百0.8个百分点,达到创纪录的7.5%。

具体而言,本财季联想集团个人电脑业务表现强劲,蝉联全球PC份额第一。与此同时非个人电脑业务销售收入增长迅速,同比增长57%,营业额在IDG总体营业额中的占比已经达到18%。

在非个人电脑业务中,手机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64.4%,连续4个季度实现盈利性增长,季度运营利润率达到了4.9%的新高,已经从盈利性增长阶段成功进入自我供血驱动成长的健康发展阶段。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在创新应用领域的研发支出同比增长40%,研发领域从人工智能、5G和包括智能电脑、智能会议、混合云和绿色数据中心等高利润产品设计到提升竞争力的服务系统和工具。现金流方面,联想本财季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约合人民币29.04亿元,同比增长8.49亿元,凭借其改善现金流的实力,集团净债务同比减少约合人民币35.065亿元。

今日早盘,联想集团以7.54港元开盘,盘中最高涨超7.6%,截至午间收盘,联想集团股价上涨6.97%至7.98港元,市值为962.13亿港元。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