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还剩多少气怎么看图(汽车怎么看气剩多少)

1.提示:猴医生为什么要过河?它是怎么过河的?结果怎样?

猴医生出诊

有一天,猴医生的办公室里想起了电话铃声,原来是兔妈妈打来的电话,说是小白兔生病了,要它立刻赶过去。猴医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安慰道:\"我马上过去,你不要太着急。\"

猴医生一路小跑地往小白兔家赶去。可是一条小河挡住了它的去路,猴医生急得抓耳挠腮,不知如何是好。

正在这紧要关头,从树林里走出一只小象。猴医生一见,乐开了怀,请求小象帮忙。小象满口答应。

就这样,猴医生坐在小象的背上,稳稳当当地过了河。猴医生感激地对小象说:\"谢谢你帮我过河。\"小象谦虚道:\"你急为病人所急,跟你比起来,这点小事算得了什么?我倒要向你学习呢!\"

河水\"哗啦啦\"地流着,好像在称赞小象助人为乐的精神;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表扬猴医生是个为病人着想的好医师。

2.提示:小兔会怎么救公鸡呢?展开想象,编一个有趣的故事。

机智的小白兔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里,一只美丽的大公鸡迈着步伐,昂首挺胸地在林间散步。这时,有一双贼溜溜的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公鸡。原来是一只饥饿的狐狸躲在灌木丛中,它出来找吃的,正好遇上大公鸡,乐得狐狸笑眯了眼。

狐狸不声不响地藏在灌木丛中,等公鸡越走越近时,突然,它向前一扑,公鸡吓了一跳,拔腿就跑。真是蛋打鸡飞呀,狐狸哪肯罢休。它紧跟在公鸡后面穷追不舍。

这时,前面一条小河挡住了公鸡的去路。狐狸一见,眉开眼笑,心想:这下看你往哪儿跑?想着想着,口水就流了下来。

眼看狐狸就要追上来了,情急之下,公鸡一跃,就跳到了河里,并\"喔喔喔\"地喊救命。在河对岸的小白兔听见了,从屋里跑出来,它一看情况紧急,灵机一动,把堆在屋前的木桩推到河里,并冲公鸡喊道:\"快,抓住木桩。\"公鸡爬到木桩上,漂到了河对岸。

眼看到嘴边的美食就这么跑了,气得狐狸干瞪眼。

3.要求:这两幅图画的是一年中的哪两个季节?图中是怎么表现这两个季节的特点的?请你仔细观察两幅图,分别写几句话。

南方与北方

阳春三月,南方已是冰雪融化,河水\"哗啦啦\"地流着。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到处百花盛开,鸟语花香。小朋友们穿着春装,高高兴兴地给花儿施肥、浇水,让花儿开得更加鲜艳夺目。

而北方却是寒风呼啸、树木凋零,冰天雪地,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小朋友们套着厚厚的棉袄,戴着棉帽,围着围巾,在雪地上兴高采烈地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的祖国江南海北,地域广阔。我们爱祖国

4.要求:仔细看图,想一想小白兔要到什么地方去?碰到了什么困难?后来它是怎么渡过河去的?

助人为乐的乌龟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天气里,小白兔准备到树林里找好朋友玩。

小白兔一路上又蹦又跳,哼着小曲往树林里走。它来到小河边,发现木桥不见了,原来前两天下了一场暴雨,桥被水冲走了。突然,小白兔发现河对岸有一个又大又圆的萝卜。萝卜红通通的,叶子绿油油的,多么诱人呀!它恨不得长出翅膀,马上飞到河对岸,可是怎么才能过去了,小白兔急红了眼。

这时,一只乌龟划着四肢游了过来,小白兔一见,喜上心头,赶紧叫乌龟帮忙。乌龟二话没说,爽快地答应了。

乌龟小心翼翼地驮着小白兔,把它送到了河对岸。

小白兔挥挥手,向乌龟道别。它拔下大萝卜,扛着找好朋友们去了。它想:这下我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分享美食了。

5.提示:小兔要到河对岸干什么?认真观察第一幅图,想一想小兔用了什么方法过河呢?请展开想象,编一个有趣的故事吧!

要求:句子要通顺,故事要完整。

(1)小兔过河

一天,小兔准备到菜园里拔萝卜。它来到河边,发现独木桥不见了,原来前两天下了一场暴雨,把架在两岸的独木桥冲到了岸上,没有木桥怎么过河呢?小兔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从远处游过来一只乌龟,小兔眼珠子咕噜一转,脑门一拍,自言自语道:\"有了。\"它赶紧叫住乌龟,乌龟听到了,连忙向小兔游过来,热情地问道:\"小兔,你叫我有事吗?\"小兔回答:\"我想到对岸拔萝卜,你能帮我驮过河吗?\"乌龟二话不说,爽快地答应了。

就这样,乌龟驮着小兔到了对岸。小兔谢过乌龟,来到菜园,拔萝卜去了。

(2)小兔过河

一天,小兔准备到菜园里拔萝卜。它来到河边,发现独木桥不见了,原来前两天下了一场暴雨,把架在两岸的独木桥冲到了岸上,没有木桥怎么过河呢?小兔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

小兔看到冲到岸边的独木桩,眼珠子咕噜一转,想出了一个办法。它把木桩推到河里,再跳到木桩上,两手当作划桨,用力地向对岸划去。

小乌龟划着四肢从这里经过,和小兔打着招呼。当它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称赞小兔真聪明。

不一会儿,小兔就划到了对岸。它把木桩固定在岸边,便跳上岸,拔了两棵大萝卜,又坐着木桩上往回划。上了岸,小兔兴高采烈地拎着萝卜回家。

6.仔细看图,想一想:故事发生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有谁?发生了一件什么事,结果又如何呢?发挥想象,写一段话。

狐狸偷吃鸡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弯弯的月牙躲在云层里,散发出淡淡的光亮。一只饥饿的狐狸悄悄地来到母鸡窝边,准备趁母鸡睡着时进行偷袭。

狐狸侧耳倾听,鸡窝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它知道母鸡已经睡熟了,便把头伸进鸡窝,趁其不备,张开大嘴,一口咬住母鸡。

狐狸叼着母鸡撒腿飞奔,母鸡 \"咯咯咯\"地高喊:\"救命——救命——\"这时,正在巡逻的猎狗听到母鸡的呼救声,连忙朝出事点狂奔而来。它一边冲着狐狸犬吠,一边紧追不舍。

眼看猎狗就要追上来了,狐狸吓得屁滚尿流,赶紧松口。母鸡乘机逃脱。狐狸灰溜溜地躲进丛林里了。

母鸡感激地对猎狗说:\"谢谢你救了我。\"猎狗摆摆手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以后要记得关好门哟。\"

这时,月牙从云层里钻了出来,散发出皎洁的光,好像在赞美猎狗勇敢的行为。

7.仔细观察图,看看小朋友们在哪里,看到了什么?注意观察猴子们的动作表情,写成一篇通顺的文章,试试看。

参观动物园

今天,晴空万里,老师带领我们去动物园参观。

我们来到一座假山前,这里是猴子的乐园。猴子们长着圆圆的脑袋,滴溜溜的眼睛,大大的耳朵,突突的嘴巴,多可爱呀。

猴子们有的坐在山顶上津津有味地吃苹果;有的把长尾巴倒挂在树枝上兴高采烈地荡秋千;有的在互相抓虱子;还有的坐着发呆,像在想心思。最有趣的是有只猴子把香蕉立在鼻子上,还手舞足蹈的,似乎在表演杂技呢,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一只猴子绕着后脑勺,好像在说:\"你们笑什么呀,是不是笑我很可爱呀?\"另一只则立着冲我们龇牙咧嘴的,好像在跟我们示威:\"就你们会笑,我也会。\"那样子惹得我们开怀大笑。

我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只猴子,和它们玩得很开心。

8.提示:请认真观察三幅图,图中的小朋友刚开始做了一件什么事?听了妈妈的话,他会怎么想?又是怎么做的?你可以用上这些好词:可爱 伤害 后悔 扑扑翅膀 叽叽喳喳

放鸟

小明在树林里抓到一只小鸟。小鸟长得圆圆的脑袋,尖尖的嘴巴,珍珠般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多可爱呀!小明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回家,放进鸟笼里。

妈妈看见了,对小明说:\"小鸟会捉虫子,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不能伤害它。\"

小明听了很后悔,赶紧打开鸟笼,把小鸟放走了。小鸟扑扑翅膀,飞出鸟笼,在天空中盘旋着,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小明。\"

9.提示:请认真观察四幅图,图中的小朋友在屋外发现了什么?她是怎么做的?后来她又看到了什么?又是怎么做的?你可以用上这些好词:扑打着翅膀 喂食 悲伤 亲热 兴奋

鸟妈妈的呼唤

小丽在家里做作业,突然,她听到一阵小鸟唧唧叫的声音,跑出来一看,发现了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鸟,正趴在地上扑打着翅膀,试图飞起来。可是,它试飞了几次都没能飞起来,羽毛却落了一地。

小丽心疼地捧起小鸟,把它轻轻地放进鸟笼里。她每天都给小鸟喂食,可是小鸟却不领情,总是悲伤地叫着。眼看着小鸟一天天地瘦下去,小丽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一天,小丽发现鸟笼外面停着一只大鸟,大鸟正给小鸟喂虫子吃呢。看,小鸟吃得多高兴呀。原来是鸟妈妈给它的宝宝喂食呢。它们母子用尖尖的嘴巴互相梳理着对方的羽毛,多亲热呀!

小红终于明白了:小鸟需要母爱,更需要自由。于是她打开鸟笼,把小鸟放飞了。

小鸟兴奋地叫着,好像在感谢小丽。小丽仿佛看到了小鸟回到妈妈身边,和妈妈一起捉树虫,树林长得越来越茂盛。

10.提示:小白兔在独木桥上看到了谁?认真观察图,想一想小白兔是怎么做的?请展开想象,编一个生动的故事吧!你可以用上这些好词:拄着拐杖 有礼貌 笑呵呵 称赞 一蹦一跳

过桥

星期天到了,这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日子。瞧,小白兔穿着漂亮的花裙子,到森林里找小动物玩。

小白兔正准备过独木桥的时候,看到山羊爷爷正拄着拐杖迎面走来。小白兔一手插腰,一手做着请的姿势,很有礼貌地说:\"山羊爷爷,您先过桥吧。\"山羊爷爷笑呵呵地称赞道:\"小白兔,谢谢你,你真是个乖孩子。\"这时,小树\"沙沙\"地响,似乎在夸奖小白兔,河水\"哗哗\"地流,好像在为小白兔歌唱。

等山羊爷爷过了桥,小白兔这才跨上独木桥,哼着小曲,一蹦一跳地找小动物玩去了。

11.提示:图上画着谁?它们在什么地方?干什么?它们是怎么玩的?请你展开想象编个好听的故事。

玩跷跷板

在一个春风和煦的早晨,白兔姐妹兴高采烈地来到游乐场玩。

游乐场不仅景色迷人,还是动物们的开心场所。瞧,这里绿草茵茵,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就像绿绒花毯点缀着美丽的世界。草地上有一个跷跷板,白兔姐妹分别坐在两头。你一上我一下,你一下我一上,玩得多起劲呀!姐姐用力一蹬,仿佛自己飞上了天空,和白云姑娘捉起了迷藏。妹妹用力一蹬,似乎自己飞到太阳身边,和太阳公公比谁笑得更加灿烂。

它们的笑声让小草长得更绿;让花儿开得更艳;让树叶长得更茂盛。

12.提示:请认真观察图,两只小猫在什么地方发现了什么?它们是怎么做的,然后发生了什么事,结果怎样?可以参考这些词语:兴高采烈 游来游去 纵身一跃 上串下跳 急忙 感激

小猫捉鱼

在一个阳春三月的一天,小白猫和小黑猫兴高采烈地去野外游玩。它们来到一座独木桥上,看到一条大鱼在水里甩着尾巴,欢快地游来游去,瞧,多肥的鱼呀,馋得它们直流口水。

小黑猫忘记了这是一条湍急的河流,不顾一切地纵身一跃,\"扑通\"一声,一头扎进水里。鱼儿吓得\"哧溜\"一声,游得无影无踪了。可怜的小黑猫不但没捉到鱼,而且在水里乱扑腾,喝了不少水。

小白猫见了,急得上串下跳,在岸上扯着嗓门呼喊:\"救命啊,救命啊!\" 一只大白鹅听到了,急忙游过来。

大白鹅迅速地游到出事点,把小黑猫驮到背上送上岸。大白鹅对小黑猫说:\"以后做事可不能这么鲁莽,差点送了命。\"小黑猫感激地说:\"谢谢你救了我,我会记住您的话。\"

河水\"哗啦啦\"地流着,好像在称赞大白鹅是好样的。

13.提示:仔细观察图,小猫到什么地方干什么?结果怎样?注意小猫的动作和表情,展开合理的想象,写一篇有趣的故事。可以参考这些词语:兴致勃勃 耐心 赶紧 活蹦乱跳 串在一起

满载而归

小猫钓鱼

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小猫准备了一些鱼食,扛着钓鱼竿,兴致勃勃地来到河边钓鱼。

河边朵朵野花竞相开放,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蜜蜂从这朵花飞到那朵花,在辛勤地采花蜜;鱼儿也吐着泡泡在水中穿梭嬉戏。

小猫顾不上观赏美景。它先在鱼竿上勾上鱼食,然后把鱼线往河中央抛去,最后静静地坐在河边,耐心地钓鱼。

不一会儿,鱼线动了一下,小猫赶紧提起鱼竿,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儿上钩了,乐的小猫咧着嘴巴笑个不停。

一个上午时间,小猫就收获不少。它把小鱼串在一起,一条又大又肥的鱼挂在鱼竿上,迈着欢快的步伐,哼着动听的小曲,满载而归。

14.认真观察图,两只山羊在什么地方相遇?之间发生了什么事?结果怎样?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写一写。

互不相让的后果

一只白羊从河的东边到西边探望生病的奶奶,一只黑羊从河的西边到东边寻找伙伴玩。它们俩在一座独木桥上相遇了。

小黑羊毫不客气地对小白羊说:\"你退后,让我先过去。\"小白羊不甘示弱:\"为什么要我退后,我有急事,你先让我过去才对。\"就这样,它们你一句我一句,争得面红耳赤,吵着吵着,便打了起来。

它们都忘记了这是一座危险的独木桥,越打越激烈,结果脚一打滑,一起掉进河里去了。

幸亏河水不深,它们挣扎着爬上岸,都很后悔自己的行为,互相做了检讨。真是不打不成交,它们后来还成了好朋友呢。

15.提示:仔细看图,两只小山羊在什么地方打架?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写一写。

两只小山羊

在一个阳春三月的早晨,山羊大哥从河的南边到对岸找吃的,山羊小弟从河的北边到对岸寻找妈妈。它们在独木桥上相遇了。

山羊大哥仗着自己年长,块头大,冲着山羊小弟喊道:\"小兄弟,请你往后退,让我先过桥。\"山羊小弟毫不退缩:\"干嘛要我让你,你难道没听说过大要让小的道理吗?\"它们说着说着便争吵起来,吵着吵着便打起架来。它们用前肢互相抓挠对方,还用脑袋顶着对方的脑袋,使出全身的力气,把对方往后顶。结果脚下一打滑,一起掉进了河里。

山羊小弟个儿小,差点被水淹没。山羊大哥一边托起山羊小弟,一边往岸边划,终于上了岸。

山羊小弟感激地说:\"大哥,谢谢你救了我。\"山羊大哥愧疚地说:\"都是我不好,是我太霸道了。\"从此,它们俩成了好兄弟。

16.要求:写一写什么时候,哪些小动物出来玩?天气怎样?小猫只有一把伞,它会根据四种小动物的生活习性思考,应该把雨伞借给谁?为什么?

借伞

小青蛙、乌龟、小鸭、公鸡四个小伙伴相邀去玩。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接着就\"哗啦啦\"地下起雨来,小猫家就在附近,它们赶紧往小猫家跑去。

它们向小猫借伞,这下可为难小猫了,因为它只有一把伞呀,借给谁呢?小猫心里想:小青蛙、乌龟、小鸭,它们喜欢在河里游来游去,都不怕水,被雨水淋着没关系,而公鸡怕水,它要是被雨水淋着,就会生病的。我应该把伞借给公鸡。

公鸡接过伞,感激地说:\"小猫,谢谢你。\"

雨水打在小伞上,\"嘀嗒嘀嗒\"地响,好像在称赞小猫是个会动脑筋的好孩子。

17.提示:小猴子遇到了什么困难?谁来帮助它?结果怎么样?

你可以用上这些好词:满头是汗 抓耳挠腮 连忙 关切

灵机一动 乐于助人 高高兴兴

小猴子摘桃子

小猴子来到果园里摘桃子,它看到满树的桃子又大又圆,高兴极了,便摘了很多桃子,累得满头是汗。可是,这么多桃子该怎么带回家呢?小猴子急得抓耳挠腮,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一只小白兔提着一篮菜走来。它看到小猴子着急的样子,连忙走过去,关切地问:\"小猴,你怎么啦?\"小猴子把自己遇到的困难告诉了小白兔,小白兔灵机一动,说:\"我把篮子借给你装桃子吧!\"小猴子谢过小白兔,提着满满一篮子桃子,高高兴兴地回家。

风儿轻轻地吹,树叶沙沙地响,好像在称赞小白兔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18.提示:有一天,小兔子和小刺猬都要到河对岸去玩,走到河边,它们遇到了什么困难?大象和长颈鹿是怎么帮助它们的?可以用上这些词语:为难、热心、终于、高高兴兴。

友谊桥

有一天,小白兔和小刺猬都要到河对岸玩,走到河边,发现小桥不见了,原来昨天下了一场大雨,把小桥冲走了。这可怎么办呢?

这时,从河东边走来一只大象,从河西边走来一只长颈鹿,它们看到小白兔和小刺猬为难的样子,便热心地说:\"我们来帮你们。\"说完,大象伸出长鼻子,长颈鹿伸出长脖子,搭起了一座友谊桥。

小白兔和小刺猬踏着大象和长颈鹿搭成的桥,终于到达了河对岸,高高兴兴地玩去了。

19.看图展开想象,小公鸡为什么要跟镜子中的自己斗?它是怎么斗的?鸡妈妈会对它说什么?可以用上这些词语:一模一样、争吵、气呼呼、瞪大了眼睛、扇动翅膀

好斗的小公鸡

一只小公鸡在屋里走来走去,当它走到一面镜子面前时,发现了镜子里有一只小公鸡和它长得一模一样,它好奇地盯着那只小公鸡,那只小公鸡也盯着它。小公鸡歪歪脑袋,那只小公鸡也歪歪脑袋。小公鸡用尖尖的嘴巴啄它,那只小公鸡也用尖尖的嘴巴啄它。

小公鸡气急败坏,和镜子里的小公鸡争吵起来。它气呼呼地冲着镜子里的小公鸡瞪大了眼睛,扇动翅膀,发起了脾气,结果落了一地的羽毛。

鸡妈妈见了,对它说:\"镜子里的小公鸡就是你自己呀。你对它温和,它也对你温和。你对它不友好,它也对你不友好。\"小公鸡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20.提示:小白兔在郊外玩耍时发生了什么事情?它是怎样想办法回家?注意观察小白兔的动作、表情,把故事写完整。可以用上这些词:绿树成阴、百花盛开、倾盆大雨、急急忙忙、像一把小伞、遮风挡雨

聪明的小白兔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小白兔兴致勃勃地到郊外游玩。

郊外风光秀丽、绿色成阴、百花盛开。小白兔被美丽的景色吸引住了,玩得不亦乐乎,竟忘了时间。

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白兔抱着脑袋,急急忙忙往家跑,看到一棵大树下长着几朵蘑菇,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

它灵机一动,摘下一朵大蘑菇,撑着往回走。蘑菇被雨水一淋,越长越大,成了一把漂亮的蘑菇伞。小白兔躲在蘑菇伞下,既遮风又挡雨,笑得多开心呀。

小白兔妈妈在家门口张望,正为小白兔担心。当她看到小白兔撑着蘑菇伞回家时,夸它是个会动脑筋的聪明孩子。

21.提示:图上的动物在干什么?它们的表情怎样?展开想象,用上好词佳句,编一个有趣的故事。

热心的大象

白兔妈妈让小白兔到菜园里摘白菜。

小白兔最喜欢帮妈妈做事情了。它提着篮子,哼着小曲,欢蹦乱跳地向菜园出发。一路上,五颜六色的野花向它点头;青翠碧绿的小草向它招手;哗啦啦的树叶向它问好。

小白兔来到溪边,发现铺在小溪里的鹅卵石不见了。原来昨晚下了一场暴雨,水位上涨把鹅卵石给淹没了。小白兔急红了眼,不知如何是好。

这是,从远处走来了一只大象。小白兔眼睛一亮,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赶紧向大象求助:\"象伯伯,我要过河,您能帮我驮过河吗?\"大象爽快地答应了。

小白兔坐在大象的背上,觉得多么温暖呀。河水\"哗哗哗\"地流着,好像在称赞热心的大象。

22.提示;小动物们是怎么运木头的?仔细观察它们的动作和表情,展开合理的想象,自己拟一个题目,写一段通顺的话。

运木头

一天,狮子大王召集动物们,告诉它们准备在山脚下盖一座动物游乐场。动员大家齐心协力到山上的树林里运木头。

动物们一想到今后可以在游乐场里尽情地玩耍,都很高兴,便欢天喜地向树林出发。

树林的伐木场堆满了一根根又粗又大的木头。小熊不愧为\"大力士\"称号,它扛起一根木头,就往山下跑去。不一会儿功夫,那沉重的木头就压得它喘不过气来,累得大汗淋漓了。

小猪也不甘落后,推着一根木头,\"咕噜噜,咕噜噜\"地往山下滚去。不一会儿也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满面的了。

小猴不慌不忙地把一根木头推到河里,然后跳上去,盘腿而坐,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还一边哼着歌,一边观赏河边美丽的景色呢!

小猴不费吹灰之力,第一个把木头运到目的地。狮子大王表扬它会动脑筋想办法。

23.提示;仔细看图,小兔兄弟抬着西瓜要去哪里?一条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它们在想什么,做什么?结果怎样?

小兔兄弟

在一个夏日炎炎的天气里,白兔兄弟来到一片瓜地里,摘了一个大西瓜抬着往家走。

西瓜真沉呀,它们便抄近路走,没想到一条小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河面上既没有架桥,又没有小船,怎么办呢?兔哥哥眼珠子咕噜一转,说:\"西瓜抬回去也是吃,倒不如现在就把它吃了,之后把吃空的西瓜当作小船,不是一举两得吗?\"兔弟弟拍着手赞许道:\"是啊是啊,抬了这么远的路,我早已渴得不行了,还累坏了,省得我们费这么大的力。\"

白兔兄弟把西瓜分成两半,每人抱着一半,大口大口地尝着又香又甜的西瓜,三下五除二就把西瓜吃了个底朝天。

白兔兄弟把西瓜皮放进河里,坐着\"西瓜船\"高高兴兴地往家的方向划去。

24.提示:图上有谁?他们在哪里?会说些什么?又是怎么做的?

合影

在一个阳春三月的早晨,小花、小红、小晶和小亮四个小朋友相邀去野外游玩。

野外,空气清新、景色宜人。远处的山峦连绵起伏,仿佛一条沉睡的巨龙。近处的一棵棵参天大树挺立着,就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巨伞。新长出的嫩草毛茸茸的,就像一块柔柔的地毯。竞相开放的野花晃着脑袋,就像小朋友开心的笑脸。

四个小朋友投进大自然的怀抱,又是跳,又是唱,又是躲迷藏,又是打游击,玩得不亦乐乎。小花说:\"这么美的景色,我们应该把它留下来做个纪念。\"小红说:\"我刚好有带照相机,我帮你们拍照吧!\"他们拍了一张又一张,每一张都记载着他们美好的回忆。

25.提示:认真观察图,并按照一定的观察顺序写下来,别忘了用上学过的好词佳句哦!

放风筝

夏天的一个周末,阳光明媚,小丽、小明、小刚三个好朋友到空旷的郊外放风筝。

小丽的\"水母\"风筝,圆鼓鼓的身子,细长长的爪子,显得多么威风呀。小明的\"热带鱼\"风筝,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身披五颜六色的衣裳,多美呀。小刚的\"飞机\"风筝,尖尖的脑袋,伸展着翅膀,多神气呀。

这时,一阵风吹来,小丽一边放长轴线,一边把\"水母\"风筝用力地往天空一抛,边跑边拽,\"水母\"风筝缓缓地向高空飘去。几只小鸟好奇地围着这位不速之客,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你从哪里来?我们怎么不认识你呀?\"小明和小刚也赶紧检查风筝是否扎实,准备和小丽的\"水母\"风筝展开竞赛。

快看,三只风筝在空中你追我赶,玩得多开心呀。小丽、小明和小刚也乐得咧嘴笑。

26.提示:在公共汽车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你是图中的小女孩,你会怎么做?

讲文明礼貌的孩子

小玉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

小玉家离学校比较远,她每天都要坐几站公交车才能到。今天车上位子比较空,小玉找了个位子坐下。这时,上来一位抱小孩的阿姨,小玉赶紧站起来让座。

车子开到下一站,阿姨身后的人下了车,小玉便坐了下来。这时,又上来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小玉连忙起身,让老爷爷坐。老爷爷竖起大拇指夸奖小玉说:\"你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小玉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前面的阿姨笑眯眯地对宝宝说:\"瞧,这位姐姐真好,是个活雷锋,等宝宝长大了,也要向姐姐学习哟。\"宝宝拍着胖乎乎的手掌,\"依依呀呀\"地叫着,好像在说:\"姐姐真棒。\"

车上的乘客都向小玉投来赞许的目光。

27.提示:小朋友在什么地方,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可能会说些什么?请发挥你的想象,写一段通顺的话。

不要在马路上玩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小兵约了几个小伙伴准备到体育馆踢足球。

在去体育馆的路上,小兵一边走一边踢。足球在他脚下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灵活地滚来滚去。小兵越踢越起劲,竟忘了旁边是一条马路。只见他飞起一脚,足球就向马路中间滚去。小兵连忙追上去。就在这时,一辆小轿车飞驰而来。刚好小红经过这里,看到小兵不顾一切地向足球跑去,说时迟那时快,小红冲上几步,紧紧抓住了小兵。小轿车从小兵身边飞驰而过,小兵才醒悟过来。

小红对小兵说:\"你看多危险呀,差点就被车撞到了。以后千万不能在路边踢球。\"小兵摸着脑袋,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刚才拉了我一把,救了我一命。我以后不会在路边玩了。\"

28.提示:仔细观察图画,想想他们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他们是怎么做的?展开合理的想象,写一段通顺连贯的话。

做值日生

今天轮到阳阳、莹莹、辰辰做值日生。

他们分工明确。阳阳扫地。莹莹抹课桌椅。辰辰擦洗黑板和玻璃窗。

阳阳拿着扫把先是一组一组地扫,然后把垃圾扫成一小堆一小堆的,尤其是角落,一点纸屑灰尘都不放过,最后把垃圾扫进畚斗装袋后,扔到垃圾处。

莹莹抹桌椅也不含糊。她先把抹布浸湿后拧干,然后一张一张地擦,再把脏抹布放进水里洗干净,接着擦第二张,第三张……不一会儿,每张桌椅都被她擦得油光发亮了。最后把桌椅排得整整齐齐。

辰辰擦黑板也很认真。他先用黑板擦把黑板擦干净,然后提来一桶水把黑板洗干净,最后把黑板槽也清扫得干干净净的了。

他们看着整洁明亮的教室,都忘记了疲劳,脸上笑开了花。

29.提示:仔细观察图画,把你看到的景物按照一定的观察顺序写下来,尽量用上学过的好词佳句哦!

美丽的西湖

夏天到了,听说西湖的荷花开得很美,妈妈便带着琦琦去观赏。

西湖风光秀丽。湖水碧波荡漾。湖面上荷叶圆圆,有的铺在水面上,就像一片片绿绒地毯。有的高高举起,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小绿伞。荷花从荷叶间冒出来,有的已经开了,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粉红的荷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多么娇艳。几只蜻蜓在荷花上飞舞,这朵看看很美,那朵停停更美,都舍不得离开了。

远处的山连绵起伏,一轮夕阳徐徐落下山去,放射出霞光,把湖水映照得红通通的一片,又是一番迷人的景象。

琦琦和妈妈坐在湖边的小亭子里,被美丽的西湖景色所陶醉。

30.提示:小鸭掉进坑里了,谁来帮它?结果怎样?

救小鸭

一天,可爱的小鸭到郊外找小动物们玩。

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和小鸭问好;青蛙在河边\"呱呱呱\"地和小鸭打招呼;云儿在空中飘呀飘地和小鸭招手。一路上\"嘎——嘎——嘎\"地唱着欢快的歌,可开心啦!突然,小鸭脚底一滑,\"哧溜\"一声,掉进了一个坑里。小鸭急得在坑底\"嘎嘎嘎\"地直喊救命。

坑边有一棵树,树上一只小猴正在兴高采烈地荡秋千呢。它听到呼救声,低头一看:哎呀,不好,小鸭掉进坑里啦。我得想办法救它。想罢,小猴一边安慰小鸭,一边折下一截树枝,伸到坑里。可是树枝太细了,小鸭老是滑下来。

这时,一只小象经过,看到了这种情景,赶紧把长鼻子伸到坑里。小鸭用翅膀抱着象鼻,小象鼻子一卷,把小鸭救上来了。

风儿\"呼呼\"地吹,好像在称赞小猴和小象是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31.提示:小鸡掉进河里,小兔怎么帮它?结果怎样?

救小鸡

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鸡妈妈带着一群小鸡到野外的草丛里找虫子吃。

郊外空气清新,绿茵茵的草地像地毯,五颜六色的野花遍地开放,就像可爱的小精灵从草丛里探出脑袋。春天真美啊!

一只顽皮的小鸡离开妈妈,独自跑到河边玩。呀,小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真可爱。小鸡想:要是能抓几只回家养着多好呀。想罢,它就\"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想去抓鱼,结果小鸡在水里乱扑腾,\"叽叽叽叽\"地喊救命。

这时,一只小兔打着伞从这儿经过,看到这种情形,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因为它也不会游泳呀。突然,小兔眼珠子咕噜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把伞合起来,把弯弯的伞柄伸到河里。小鸡赶快抓住伞柄,终于得救了。

河水\"哗啦啦\"地唱着欢快的歌,好像在称赞小兔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32.提示:先想想得了100分的小鹿为什么脸红了?认真看图写一写。

小鹿脸红了

今天,动物学校要举行期末考试。

老师发下卷子,动物们便一个个埋头答题。突然,最后一道难题把小鹿难倒了。小鹿绞尽脑汁,想啊想,可怎么也想不起来。怎么办呢?放弃吗,不行,我一定要把它做出来,不然就考不了满分了。

小鹿悄悄地看了看同桌小猴,只见小猴正\"唰唰唰\"地埋头答题呢。刚好,小猴正在做最后一道题。小鹿偷偷地边看边抄,把小猴的答题全抄到自己的考卷上了。

第二天,山羊老师公布成绩,当念到小鹿得100分时,班级里响起了\"噼里啪啦\"的掌声。

小鹿想到考试时自己作弊,这并不是自己的真本领,而是弄虚作假的成绩,不由得脸\"刷\"地一下红了。

33.提示:一天,小兔带着一把小花伞高高兴兴地出去玩。它来到了果园,又经过了蘑菇地,一路上,小白兔都遇见了谁?它的小花伞分别起了什么作用?请认真观察图,编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

用处大的小花伞

一天,小兔带着一把小花伞高高兴兴地出去玩。

它来到了果园,瞧,果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红通通的苹果就像一盏盏挂枝头的灯笼。黄澄澄的鸭梨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葫芦,谗得小兔垂涎三尺。小兔想摘些水果,够不着,怎么办呢?小兔眼珠子咕噜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把伞合起来,用伞柄勾果实,终于勾到了。小兔尝一尝,真甜呀!

这时,一双贼溜溜的眼睛盯着小兔。原来,一只大灰狼正悄悄地躲在灌木丛里,准备找机会下口。

突然,大灰狼窜出来,小兔吓了一跳,撒腿就跑。大灰狼紧追不舍。小兔一溜烟钻进蘑菇地里。花蘑菇这里一朵,那里一朵,就像盛开的鲜花。小兔灵机一动,打开小花伞,瞧,小花伞多像花蘑菇呀。小兔躲在里面可安全啦。大灰狼在蘑菇地里转呀转呀,怎么也找不到小兔。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小花伞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美了,好像在称赞小兔是个聪明的孩子。

34.提示:炎热的夏天到了,大象也想到池塘里洗洗澡。它往水中一跳,出现了什么情况?后来,动物们是怎样互相帮助来洗澡的?

洗澡

一个夏天的中午,烈日炎炎,小动物们热得受不了了,都到河里泡水来降温。

这时,一只大象经过这里,它看到小动物们在水里泡得那么开心,也蠢蠢欲动。

它欢天喜地地\"扑通\"一声跳进河里。谁知,大象的身体太庞大了,水花溅得老高,把小动物们都冲到岸上了。大象赶紧向小动物们道歉:\"对不起哟,我不是故意的。\"小动物们说:\"没关系,让我们一起泡水吧。\"

小动物们又跳进河里。大象用鼻子使劲一吸,再往小动物们身上一喷,帮它们冲澡,真凉快啊。小狗拿着刷子帮大象搓身子,把污垢搓得干干净净,真清爽啊。

河水\"哗啦啦\"地响,好像在称赞它们互相帮助的好品质。

35.提示:猴子头上为什么长包了?想一想,编一个小故事写下来。

头上长包

一只小猴子非常活泼,整天上串下跳的,没一刻停歇。它还喜欢打打闹闹,经常闯祸。妈妈经常劝阻,它都当作耳边风。

这不,一天它又和小伙伴们玩起了危险的打仗游戏。你一棍棒,我一拳脚,打得不亦乐乎。突然,只听\"咚\"的一声,小猴子中了一棒,被打得眼冒金星,天旋地转。它用手一摸脑袋,哎呀不好,脑袋长出了一个大大的包。

小猴子头上的包闪着晶亮亮的光,好像在提醒它:\"瞧,这就是爱打闹的下场。\"

小猴子捂着包,垂头丧气地来到妈妈面前,向妈妈承认错误。妈妈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