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能加多少升(奇骏能加多少升油)

1995年诞生了本田CRV,1996年诞生了丰田RAV4,日产奇骏2000年才诞生,日产自知晚来一步,于是非常机智的错位竞争!比对手CRV和RAV4加长那么七八公分车身长度和轴距,同时价格和CRV、RAV4看齐,如同百事可乐比可口可乐分量多但一个价!成功让日产奇骏后来居上,凭借着沙发式大座椅以及出色的大空间,后排可以翘起来二郎腿的大空间,征服了北美以及欧洲市场,在华很快国产也是一路高歌,销量倍增,曾经连续三年夺得全球城市SUV销量冠军,全球总销量仅次于丰田RAV4,和CRV平起平坐。


至今老款依旧在售的日产奇骏还是有4675mm长度和2706mm的准中型SUV的车身尺寸,对手CRV皓影RAV4以及特供车威兰达,都明显比日产奇骏短了半截。最新19.99万起预售价的三缸1.5T奇骏,同时具备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宽度加宽20mm,长度轴距略微增加,依旧还是日系同级SUV第一名,同时夺得第一的还有动力!



少了一个缸,居然比1.5T四缸的CRV皓影马力还要强大,204马力和300牛米扭矩,CRV皓影不过只有区区193马力和243牛米扭矩,奇骏1.5T直接比动力最强大的对手本田地球梦多出11匹马力和57马力,更重要的是新奇骏2022款,发动机技术先进不需要颗粒捕捉器,远比某德系更先进更声音,同时还可以满足国6B排放标准,不得不说日系发动机技术还是可以超越德系的。



崭新的第四代新奇骏,少了一个缸,正如同10年前的双离合变速箱一样,谈之色变,为何日产依旧还要孤注一掷,大范围只给全新第四代新奇骏搭载这么一套国人看上去堪称“残疾”的三缸机?新奇骏核心心脏排量1.5T属于黄金排量,无可厚非,没有奔驰GLB给1.3T划分高低功率能引发争议。奇骏缺的那个气缸,不知道最重要的中国市场给不给新奇骏一个证明三缸机不抖的机会?



据悉,日产投入190亿元研发20多年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技术,如今才有大成,用在天籁2.0T上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几乎没人买,滞销状况让日产尴尬无比,中国人不需要那么强大动力,要的是买菜车的节油性和高性价比,貌似19.99万预售价的三缸新奇骏已经缺乏了性价比这个最大卖点,毕竟19.99万足够买到刚刚上市的吉利新旗舰星越L 三家可是正儿八经的沃尔沃2.0T四缸进口发动机,配的更是大名鼎鼎的爱信8AT高价自动变速箱,4.77米典型的中型SUV尺寸,内部空间绝对不是你新奇骏的4.68米长度能比的!


这个时候,第四代新奇骏需要其他更多的优点才可以战胜对手,全国上百家媒体已经试驾过新奇骏三缸车,下面给各位准车主分享:


官方宣传是投入190亿元研发的全新第四代奇骏,整体底盘加入隔音垫、驾驶更紧致更具备高速稳定性。新奇骏基于最新研发的日产CMF-CD平台打造,如同丰田的TNGA一样更显得属性,几乎全系标配双层夹胶玻璃,NVH静音更强大,发动机噪音抑制比CRV好一大截,比RAV4好半截,和最新的昂科威PLUS基本一致。



最关键的是核心心脏,1.5T三缸机加入类似于福特三缸机的平衡轴、液压悬浮装置、脱胎换骨的改变三缸车抖动、动力弱的基因层面的大问题。日产的CVT去年前面曾经有一部分出现过打滑、失速、哨声的问题,这一次第四代新奇骏CVT增加离心钟摆减震器,目的也是为了减掉三缸机的噪音,都说福特的1.5R平衡轴三缸发动机独步全球,技术动力最佳,但油耗不低!新福克斯1.5T三缸版愣是可以开出百公里11升多市区高油耗,同样三缸的日产奇骏1.5t综合油耗7.9升,92号汽油不挑油品,这都是新奇骏的优势。



毕竟19.99万元起步价,毕竟也是中档全球销量前三名的城市SUV,日产新奇骏投入研发成本巨大,自然是有收获的。不过也有问题,最大问题莫过于国人是否认可三缸机的问题,还有小问题: 后排坐垫偏短,一旦长时间坐在后排,成年人会比较累。



一旦1.5T三缸版本销量差,新奇骏也不可能上2.0T四缸机,四缸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油耗必定降不下来,新能源积分又得负很多,怕是这辈子都还不上了,于是大胆猜测,奇骏依旧还是会保留两代同堂的销售策略!毕竟日产奇骏可没有类似于混动CRV荣放的油电混动技术,更没有开发纯电版插电版的魄力,没混动和纯电的车企在中国会越来越惨,1.5T三缸新奇骏依旧是主力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