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车教练牌多少钱(教练车车牌多少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董楠 文图 本报讯 连日来,很多驾校教练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称,他们驾校持从业证的教练,驾驶手续齐全的黄牌教练车,带学员到位于孟津的科目三考场路段练车时,都会被当地交警以“走禁行”为由处罚。 然而让这些教练想不通的是:在同一路段,设置在市驾考中心院内的豫孟通驾校却可以使用普通蓝牌车带学员在此练车,“当地交警对豫孟通驾校的蓝牌车不管不问”。 为什么孟津交警部门会对不同驾校的车辆“区别对待”呢?接投诉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挂个“教练车禁入”的牌子,蓝牌车却做起教练车 据了解,位于孟津县朝阳镇境内的科目三考场系洛阳市机动车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下称市驾考中心)设置,分别位于汉魏大道、永平路、文津路三个路段,全长9公里,其业务管辖隶属洛阳市交警支队驾管所。 接投诉后,记者驱车来到位于孟津县汉魏大道的科目三考场。在此见到了多名分属不同驾校的教练,教练身后站着一大批待考学员。 据栾川一驾校教练介绍,以前,他们都是带着学员在非考试期间,到科目三考场所在路段,按照考试要求进行加强练习,“主要是让学员提前熟悉熟悉环境,缓解一下紧张情绪”。 然而今年7月份,孟津县交警部门突然分别在三条考试线路起始处,挂了一个牌子,明确规定不允许教练车在汉魏大道、永平路、文津路等上述三条道路上行驶,违反规定的车辆将被交警部门按照“走禁行”处理。而上述三条道路,刚好是市驾考中心在此为科目三考场设置的三条考试线路。 “这样以来,不要说带学员练车了,教练车即使正常在该路段通行,都会被拍照后上传网上。”该教练无奈地说。 然而很快,他们就发现了一个怪现象:有一家设立于驾考中心院内的豫孟通驾校,他们的蓝牌教练车却可以在上述路段带学员自由模拟练车。 “按照规定,驾校教练车必须由交警部门核发的黄色教练车牌,车体上也必须喷有教练车字样。而豫孟通驾校的车辆均是蓝色车牌,连教练车的基本要求都不符合。”李教练说,即便如此,当地交警对豫孟通驾校的蓝牌教练车仍旧不管不问。而其他驾校如果使用蓝牌车带学员在该路段模拟,则会被交警查处并罚款4000元。 8月2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汉魏大道、永平路、文津路三个路段的科目三考场发现,除了多辆豫孟通驾校的蓝牌教练车带学员在此模拟外,这3条考线上没有任何一辆其他驾校的教练车在模拟。

豫孟通蓝牌车辆可做教练车只因“有手续”? “已经来孟津两天了,一次模拟还没练习,明天的考试肯定考不过。”嵩县一驾校学员无奈的说,为了考科目三,他们专门请假两天,结果一次都没有模拟。 采访期间,部分学员告诉记者,他们提前过来,就是想通过考前模拟来熟悉路线,由于自己驾校的教练车不允许上路模拟,有人只好到豫孟通驾校交钱模拟。 不过,他们用自己驾校的正规教练车模拟,只需要缴纳150元就可以模拟6圈,用豫孟通驾校的蓝牌教练车模拟,则需要缴纳200元,才可以模拟6圈,而且“还要等到他们学校的学生模拟完后才能模拟,有人为此会等到深夜,练完已经凌晨”。 为何只有豫孟通驾校的蓝牌教练车可以在科目三考场内模拟练车呢?这个问题让其他驾校教练员既羡慕又无奈。 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教练员告诉记者,豫孟通驾校本身就设置在市驾考中心院内,估计有背景。 一名教练告诉记者,7月21日下午,他驾驶自己驾校的黄牌教练车在该路段被交警拦停,以“走禁行”为由进行处罚。处罚过程中,刚好一辆豫孟通驾校的蓝牌教练车从交警身后经过。被处罚人当即质问交警,为何不处罚豫孟通车辆。对此,交警却说“人家有手续”,被处罚人继续追问,他们有哪些手续,我们也可以去办理,这时交警却说“不知道”。 采访期间,不少教练告诉记者,在洛阳新区考场、新安考场、汝阳考场等考场,他们手续齐全的教练车,都可以带着学员正常模拟练车。 带着教练们的疑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随后来到孟津县交警大队了解情况。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听闻此事解释称,洛阳市机动车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只是设置在孟津县境内,却不归当地交警管理。 当地交警已经给教练车划定了练车路线,但他们不去,根据规定考试路线则不允对许教练车模拟练车。 而对于教练们“为何豫孟通驾校的车辆可以在考试线路上模拟”的质疑,上述负责人则说,这些情况他们不清楚,需要到上级主管部门了解情况。 针对此事,本报将持续关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文章来源:大河报洛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