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换车窗升降器多少钱(朗逸换个车窗升降器多少钱)

朗逸的定位就是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整车的配置都是以实用为主,新款的车型全系都是支持有全车车窗一键升窗功能和防夹手功能,日常使用不仅方便而且很安全,但是有车友咨询说朗逸在使用车辆一键升窗功能时车玻璃不升反降,那么这个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个原因,车窗一键升降控制程序紊乱导致的。车辆配备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和防夹手功能都是有程序进行控制,如果是控制程序出现紊乱,那么就可能出现不受控制的现象,导致车窗玻璃不升反降。

解决办法:可以自己手动对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和防夹手功能进行复位处理,首先关闭车门,之后在全车通电的情况下通过玻璃升降器开关将玻璃降到底并保持5秒钟以上,再控制玻璃升起到顶并保持5秒钟以上,这样就可以实现功能复位的效果。

第二个原因,车窗玻璃升降滑道脏了导致的。这个车是配备有车窗防夹手功能的,如果是车窗玻璃升降滑道比较脏,那么玻璃升降时的阻力相对就会比较大,在升起时可能触发了防夹手功能,导致不升反降的现象。

解决办法:建议定期对车窗玻璃升降滑道进行清理,同时可以使用车窗滑道润滑喷剂,这样定期养护就可以保持车窗玻璃滑道处于良好的润滑状态。

第三个原因,车窗的升降控制开关故障导致的。在控制车窗升降的过程中,如果是控制开关出现故障,升降开关的触点有问题,那么可能就会导致控制失灵,出现玻璃不升反降的现象。

解决办法:建议更换车窗控制开关,在质保期内(三年或者10万公里)是可以免费索赔更换。如果是出保之后就需要自费更换,以长春为例,在4S店更换主驾驶开关的配件价格150元左右,其他车门70元左右,工时费80元左右。

以上就是朗逸在使用车辆一键升窗功能时车玻璃不升反降的主要原因及解决办法,仅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