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 违停罚款多少钱(柯桥违停罚款多少-)

  昨日,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从今年4月12日起,柯桥区人行道违停实施“首违免罚”,这也是绍兴市人行道违停“首违免罚”的首次落地。

  记者从区综合执法局违停处理窗口了解到,“首违免罚”适用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驾驶人本人必须在绍兴市范围内半年内没有任何交通违法记录,且必须符合绍兴交警认定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首违免罚”的系统与绍兴交警系统大数据同步,车主是否符合“首违免罚”,系统会自动显示。

  对于符合“首违免罚”的车主,可打开支付宝页面搜索“浙里办”小程序,或者下载打开“浙里办”APP搜索“绍兴违停处理”应用,然后按照页面提示,先绑定车辆,再自行处理。或者也可以前往位于柯桥区裕民路1265号的区综合执法局违停处理窗口进行人工处理。

  近年来,区综合执法局秉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有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处罚只是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减少违停,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更好地维护柯桥的城市形象。”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全媒体记者 许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