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电池加液加多少(电动车电池加液加多少)

1、 先把电池拿下,焊下连接线,并用抹布擦拭干净,接下来就是开盖了,每个电池都有排气孔,一般的电池排气孔都在上盖的边上,看到有个缺口的地方,那就是排气 用的,把一字螺丝刀对准缺口,用手拍螺丝刀,使螺丝刀头进入排气孔,然后再往上翘点,然后又接着往里面拍(小电池往上盖的中间拍,因为里面的开口在排气孔 两侧,但是电摩电池需要往2测拍,因为里面的开口在中间,这样就不会损坏里面的橡胶帽),再翘,多搞几下,电池盖就可以翘下来了,不要太野蛮。

2、开盖后你会发现有6个帽子,不过这时候说不定会“蹦蹦”两声,飞掉几个橡胶帽,所以开盖的时候不要一下把盖子拿掉,慢慢拿掉,并且用手盖住,防止橡胶帽飞掉,因为也许此时电池内部压力大。小心拿掉橡胶帽,白色的是吸水棉,不拿掉也可以

3、 接下来就可以补水了,每个孔加上7ml(电摩电池加12ml)就可以了,(没有补充液到超市买一瓶蒸馏水也可以记住不是电解液)按照顺序来,不会搞错,加水后就可以盖上橡胶帽了,吸水棉也要原样复原,搞好后就可以盖好上盖了,但是等等,看下一步。

4.用小螺丝刀蘸点pvc胶水,在盖子上和电池上点几下胶水,然后就可以盖上了,胶水不要多,免得下次难开,而且太多的话可能会流到橡胶帽上,这样就密封了橡胶帽,本来是排气的却不能排气了。

5.水加好后最好静止24小时在充电,实在是急着第二天早上要用车的话,也可以马上充电,如果你不急着用车的话,那就等一个晚上再充电,这样可以让水更好的吸收,电池内部各位置的电解液浓度一致

6.电瓶在保修期,或电瓶充电可以自动转绿灯不建议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