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铁皮厚度是多少(汽车铁皮厚度在多少)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汽车钢板越厚越安全,反之越脆弱。于是很多人买车时都通过敲打车身和关门声音来判断车身钢板厚度来确认汽车是否安全。

实事真的是这样吗?

过去,汽车采用厚钢板目的是增加车身的自重,使驾驶平稳,但这完全是厂商套路消费的手法,厚铁皮不但增加油耗,还不能保护行人增加维修成本。

随着技术的进步,车身轻量化逐渐成为主流,而车身稳定性则通过降低重心来表现,所以通过敲打车身和关门声音来判断车的安全性既不客观也不全面,局部的质量水平不代表整车的质量。因此,汽车的安全性不在于钢材多少、钢材强度,而在于质料和结构的吸能性。

观致汽车的车身安全设计一直走在自主品牌的前头。

早在2013年,观致就携其中端车型观致3,参与了欧洲E-NCAP碰撞测试,并在测试中获得了五星评级,成为年度最优秀紧凑型轿车,而这样的成绩已经远超许多欧美系车辆,福克斯、高尔夫等等都不是它的对手。而根据国内的CNCAP碰撞标准,满分62分观致拿了历史最高分60.5分,至今没有车型能超越。作为一辆紧凑型轿车,车重自然不占优势,但是却创造了历史,这便是观致在安全设计方面进步的成果。

观致3成为中国首辆获得欧洲E-NCAP五星安全成绩的车型,良好的车身设计功不可没。观致3的车身钢材强度各不相同,他们各司其职,黄色钢材强度400-600mpa,他们主要起吸收能量的作用;红色钢材则选用强度很高的材质,主要起到抗冲击的作用。按重量计,观致3高强度钢材占整车重量高达55%!

同时,精细化、高密度化生产环境也是造就观致汽车五星安全的重要因素。观致汽车从项目启动、造型设计、产品开发、到批量生产的各个环节,都秉承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特别在生产环节,设有17个“质量门”进行质量检测,对各个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检测。

另外,在车内,通过溃缩式转向柱、预紧式安全带(碰撞发生的最初时刻将安全带收紧)以及安全带的限位功能(防止对乘员的胸腔造成过大的挤压),可以在碰撞发生的过程中对乘员进行最大程度地约束和保护。在多种优势的优化组合下,通力合作,观致汽车最终呈现出的是五星级安全的高品质制造。

很多人认为钢板厚就很安全,这其实是一种不了解汽车构造下的凭空臆想。就如同人体构造一样,车架是骨骼系统,而我们说的钢板则是皮肤。在发生碰撞时,钢板厚薄差0.1毫米对安全几乎不起任何作用。车身结构和碰撞吸能技术才是在发生碰撞时真正决定汽车安全性的重要部分。

不要再被宣传“车重=安全”的厂商套路了,观致已经用实力告诉你,什么是五星安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