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直推多少瓦(汽车音响直推效果好吗)

汽车熄火后听音乐到底费不费电?能费多少?

很显然汽车音响是费电的,音响动次打次不用电能驱动难道靠太阳能吗?说完这个,我们再说说汽车音响到底能费多少电。

汽车音响到底多大功率

音响的功率准确说就是RMS 功率,首先你的汽车音响多大功率这个事情因车而异。越是音质好的车音响的功率越大,比如被誉为汽车界殿堂级音响的沃尔沃宝华韦健,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100W或者1400W。最普通的家用车4扬声器音响的功率大概150W左右,6扬声器音响的功率大概为200W左右,像20万左右车型上配备的BOSE音响功率大约为400W左右。

所以说汽车音响多费电首先取决于你的车型。但是这里列举的都是最大功率,日常听歌根本达不到这样高的功率。扬声器的RMS 功率就好比汽车的最大马力,你开车的时候一般不可能用到最大马力。

熄火之后,汽车音响可以听多久?

一般情况下,普通家用车的电瓶容量在50-60AH左右,输出电压为12V,如果是60AH,电瓶的容量为12V*60AH=1200WH,但这是新电瓶的满电容量,再加上损耗情况,如果满电情况下,搭载宝华韦健音响的沃尔沃大约可以播放1个小时左右的音乐,普通家用车大约可以播放4-5个小时的音乐。但是再说一遍,这是新电瓶满电情况下,实际使用过程中基本听不了这么长的时间。一是因为电瓶一般不可能处于满电情况;二是因为新电瓶使用一段时间后,电瓶容量会逐渐缩水。

熄火听音乐会损坏电瓶吗?

实际上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短时间熄火听音乐完全没有问题,因为现在的车基本都有低电压保护功能,除非你手贱在低电压保护开启后,频繁重启音响,否则汽车都能够正常点火。

如果你的车是老款车型,没有这个功能,那么就不要长时间熄火听音乐了,如果把电瓶电量耗尽打不着火就麻烦了,拿手机听歌不也挺好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