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到沙坡头多少公里(沙坡头到青海湖多少公里)

西宁-沙坡头-中卫

车程共约517.3公里,大约花费5小时




8:00西宁集合出发

15:30到达沙坡头,游览3个小时

19:30到达宾馆


西宁

在南山寺的钟声中醒来,今天是我们在青海的最后一天,青海的朋友请我们吃牛肉汤,味道鲜美,其间一个外地车打不着火,接了我们的电瓶也为果,不过提醒我们下次再自驾出游,一定要带上简单的修车工具,比如电瓶线,拖车绳。

饭毕,告别朋友,踏上归途。

一路高速奔驰,按照导航,我们被指挥下了高速,另一辆车依然沿高速行驶,查了一下导航,2条路相差100公里呢,于是又各走各的。别看是省道,路况很好,车也不算多,当两边都是荒原的时候,还可以飙车(嘘!),其间路遇卖瓜的车辆,一大包甜瓜才卖20元,遂扛一包上车,基本合一元一个,直到我们回去都没吃完。另一辆车买的是西瓜,哈哈,都是吃货。




沙坡头

下午3点多,我们先到,大约40分钟后他们也到了,沙坡头门票大人100元,儿童半价,我换了凉鞋和沙滩裤(后来证明,凉鞋是极其错误的,至少要穿袜子)。进入景区,分为2部分,黄河区和沙漠区,由于游乐设施大约6点下班,因此我们先到黄河区体验收费的项目,黄河区主要是游乐,有羊皮筏、滑索、蹦极、滑沙等。一进黄河区,就是一面沙坡,我看到很多人都沿沙坡走下到黄河边,事先聊城的大姐已经下去了,发回照片说脚丫已经快熟了,我也走了下去,开始沙子暖暖的,我的脚丫由于昨天在盐湖受了虐待,今天反而感觉有点享受这暖暖的沙子,可没想到,走了不到三分之一,脚下越来越热,真的是烤猪蹄的感觉,烫的我实在受不了了,就一屁股坐在沙坡上,举起脚丫乘凉,如此三次,我才保住我的脚丫没变烤蹄。提醒再来的各位一定要穿鞋,穿袜子,或者干脆滑沙,不要走下来,实在是太烫了!

我们一行人分别乘坐了羊皮筏、滑索等游乐设施,羊皮筏强烈推荐,120元每人,含羊皮筏去和快艇回。四人坐一个羊皮筏,加一个船工,共5人。基本3-4个筏子一组,其中一个筏子的船工会兴致勃勃地大声歌唱,音色很美,不差于那些电视里参加比赛的。征得同意后我录了一段,并同意我放到网上,他等着变网红呢,哈哈!在筏子上逆光拍摄黄河,很美很美!

游罢黄河区,我们转往沙漠区。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这就是写的这里,这里还有王维的塑像,我说我们要去沙漠看夕阳,同行的哥们说:“哥,你还真是浪……漫呢”,哈哈!我想象中,我们几个并排坐在一个沙丘上,夕阳缓缓而下,是不是很有意境啊!

沿着木栈道走到沙漠深处,果然沙漠是不一样的风光,为了更好地实现我们看夕阳的梦想,我们纷纷向着夕阳,往沙漠深处走去。翻过一个由一个沙丘,游人也渐渐稀少,最后,只剩下我们。我们选了一个稍微高一点的沙丘,坐下来,静静的欣赏夕阳。

太阳落山,我们也返回车上,赶往中卫。












中卫

沙坡头就在中卫,我们的住宿定在中卫西部宾馆,李沙坡头不远,来的路上我就订了,并加了微信,付了订金300元,可在沙坡头时,他们就不停的摇给我们调整房间,开始想给我们2间楼上楼下的套间,后来又不停的商量,我们要求不高,只要是5间独立的房间就行,到了宾馆,和他们稍有争执,最终他们给了我们2个单间,1个小标间和2个别墅套间,但套间有几个卧室锁起来。我们住下,就在宾馆旁边吃饭,也许是累了,饭菜吃得很香,其间发现一个问题,在青海时喝得很顺嘴枸杞酒,在这里竟然有点辣口,同一瓶酒啊。饭后酒店又送了西瓜,很甜很甜。

大家都累坏了,饭毕早早安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