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价背离是什么意思(高位量价背离是什么意思)

关于背离、它有很多,比如MACD背离,KDJ背离、RSI背离等等很多指标背离,它们都是根据股价和成交量通过一定的算法用另外一种形式表现而已,它们的根源都是量价,这些内容网上很多,但都时灵时不灵、包括这些指标的祖宗量价背离。但、今天我要说的就是指标的祖宗量价背离,不灵光为什么还要讲它呢?是因为别人讲的浮于表面、知其然不知所以然,所以时灵时不灵,咱要讲就要入木三分。

你们看到的文章讲背离大多是股价创新高了,但MACD柱小了或MACD线没有创新高;或KDJ没创新高或RSI等等各种各样的指标没创新高,包括成交量没有创新高,就是量价背离。背离意味着买方力量不强,所以背离往往意味着股价转向。可在实盘中往往是背了又背,股价就是不转向,涨的继续涨,跌的继续跌,这种对背离的认识太过肤浅才会导致背了又背,总是不灵。尽管如此,关于背离的文章还是如出一辙地这么讲着,一点进取的精神没有,人云亦云。今天咱们就深入地说在指标背离的祖宗量价背离。

量价背离是指股价创新高而量没有继续创新高,但并不能简单解释成买方力量不强,本质根本不在这里,虽然我别的文章也会讲到买卖方的力量,但这里和买卖方的力量没有本质关系,对于此话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我会解答。无知的人不要因此话跟我抬杠,我赖得理你。

当我们遇到量价背离时,给我们的第一反应就应该是量价背离了,股价可能要转向,但我们不能仅仅因此就下结论,如果这样就和众人的认识无区别了,因为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背了又背,宽就背离着给你往上涨,当我们看到背离情况的时候,我们要分析它是真背离要转向了,还是会背了又背继续涨?关键是怎么知道是真背离还是假背离呢?

1、在上涨趋势中出现量价背离,但股价是沿着原有斜线上涨的,没有明显的向上改变上涨趋势的斜率,成交量也没有明显的放大,那么这里是假的量价背离。因为在上涨趋势中没有出现加速上涨吸引散户来接盘的情况,也没有出现放大量,那么这里就没有出货,所以背离是假的,还会继续涨

2、在上涨趋势的末端,也就是牛尾,出现量价背离,就是真背离。这里又出来一个新问题,有人会问,没走出来我怎么知道是末端是牛尾呢?如果让你知道了主力怎么顺利出货呢?但我在这里会告诉你怎么知道是末端是牛尾。当一支票的一个上涨趋势涨幅至少1倍后,如果突然改变上涨趋势的斜率加速上涨且成交量明显的放大,那么这里就是趋势的末端是牛尾,此成交量后面的背离就是真的量价背离

3、在上涨趋势开始前,也就是底部结构中出现的背离大多是真背离,这里的背离没有太大的意义,底部结构中不建议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