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飞利士影音箱多少钱(燕飞利仕的音响多少钱)

前段时间,我们购入了一辆领克03作为长测车。原本希望春节能够驾驶这辆领克03进行一次长途出行,对它的实用性、油耗进行深度剖析...无奈疫情蔓延,远出的计划只好搁置,宅在家中不为抗击疫情添乱。

虽然宅在家中,但工作还要继续。所以老王今天突然从领克03身上想到了一个选题,就是一辆车乘坐品质的“高级感”究竟从何而来?

对于这个话题,其实衍生出的分类很多,一辆车的高级感离不开动力总成、底盘滤震、隔音降噪等等方位的加持。但在接触过许多价格稍高的车型之后,我个人“简单粗暴”地认为想要一辆车“高级”的捷径就是音响系统!

不可否认,一套好的音响可以让你在驾车时心情更愉悦。但这里需要说到的是,单纯音质好也并不是“全能”的,比如改款前的马自达阿特兹,虽然顶配的Bose音响静态聆听感受出众,但由于整车隔音降噪水平实在一般,高速行驶起来这种品质感就比较容易被打破,高级感也无从谈起。所以,本着为耳朵负责任的原则,今天老王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不同价位亲测出的主观行驶音质比较出色的车型,至于我有没有“脑放全开”?也希望大家可以亲自去试

10万元:福特福睿斯

10万元家轿,可以满足日常全家出行已经算是完成了90%的任务。若是能够在耳朵上更讨好消费者一些,那么就更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了。而在这件事上,这个价位能做到的车型并不多,甚至像是长安、吉利等自主品牌车型也难以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在我去年试驾的长安福特福睿斯时,这款车的音响表现却给了我不小惊喜。

碍于价位有限,福睿斯的音响并没有任何品牌加持,中高配车型简简单单的6扬声器却可以将三频比较分离地展现出来。特别是它的低频表现,不仅量足,下潜也非常到位,几乎有金牛座上B&O那套70%的质感,实属难得。

此外,由于福睿斯这辆车本身比较好的隔音基础,即便开起来音质也几乎不会打折扣,算得上这个级别音响非常出色的选手,甚至它的音响表现要比底盘表现相近的奥迪A3还要更好

15万元:领克03

15万价格区间,老王试了许多车的音响。一般来说合资品牌大都让人乏味,倒是自主品牌在这个价格区间已经开始展现出比较高的素质。领克03作为我们的长测车,在音响表现上还是非常可圈可点的。首先,领克全车系的高配车型都采用了哈曼旗下燕飞利仕音响,虽然名气上没有哈曼卡顿、JBL那么响亮,但燕飞利仕作为美国白宫御用音响,其本身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

作为美国品牌,和Bose一样,低频是放在首位的。领克03这套10扬声器的燕飞利仕系统虽然扬声器数量并不算多,但是得益于6x9规格的超低音单元,对于低频的演绎自然非常到位,不仅量足够大,下潜也足够深,在加上高音单元比较清亮的走向,领克03特别适合电音、舞曲、流行乐。

相比之下领克旗下所有车型的中频倒是比较暗淡,对于人声的表现稍微一般,不如同为燕飞利仕系统的WEY VV7。但考虑到售价,15万级别,综合整车NVH控制,领克03已经称得上这个价位的“最强音”

25万元:英菲尼迪Q50L

当价位来到25-30万区间,好的音质基本上就要往豪华品牌里挑选了。而在这个价位,我所认为表现最出彩的当属英菲尼迪Q50L上的那套16扬声器BOSE至臻系统。虽然同样的系统在新车凯迪拉克CT5上也有搭载,但由于调教不同,CT5偏美式的风格相比前辈Q50L还是略逊一筹。

而Q50L上这套为什么好呢?首先,当然是便宜了,将将25万出头就可以买到搭载这套音响系统的Q50L进享版车型,这个价格,要买台BBA入门车都够呛。

而实际听下来,Q50L这套确实展现出超越这个价位很多的高素质,高频清凉华丽,中配温润饱满、低频结实澎湃,难得的“有弹性”,从古典到流行,从莫扎特到数码宝贝都能够通吃,绝对算得上这个价位音响表现前三的存在。只不过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一直是被低估的品牌,Q50L销量上也难以和BBA甚至凯迪拉克抗衡,这也算是一种“遗憾”吧

40万元:沃尔沃V90

原本40万价位我想推荐的车型是奥迪Q5L,也就是搭载19扬声器B&O系统的版本。但思来想去,虽然奥迪的B&O系统足够优秀,但无奈太过均衡,稍显乏味。而在40万价位,消费者应该对声音有更高的个性化要求,所以我推荐沃尔沃V90上的B&W(宝华伟健)。

不得不说,沃尔沃V90这款车虽然整体机械素质比较一般,但高配车型上这套B&W音响系统确实是值得说道说道。首先,从定位角度来说,B&W作为英国最著名的音响制造商,它的定位是可以与柏林之声、马克莱文森相媲美的,早年间B&W诞生的鹦鹉螺音响在现在仍被誉为能用金钱买到最好的音响,实力可见一斑!

而V90车上这套B&W,别的不多说,它继承了品牌一直以来注重中高频的特点。对于高频的解析简直堪称丧心病狂!特别是在聆听弦乐时,每根琴弦的颤动可以丝丝入扣地“演奏”出来,低频虽然略微单薄,但也符合沃尔沃北欧车型的调性。所以,在这个价位谁的音响最有特点,非V90上的B&W莫属,而如果是大众口味,奥迪的B&O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80万元:奔驰GLE

当价格来到80万,我认为音质、音效已经不是竞争的第一要素。相反品牌、声音走向可能才是吸引消费者的重点。而在80万这个级别,奔驰的Burmester(柏林之声)绝对算得上最好选择之一。

人们为什么偏爱奔驰的柏林之声?从颜值来看,可以拥有仪式感缓缓推出的高音喇叭只是前菜,强大到全方位无瑕疵的音效表现才是关键!虽然在GLE上只有一套“小柏林”系统,相比S迈巴赫上的大柏林还略逊一筹,可是整体素质依然在那,庞大的声音密度足矣将前面所有车型甩开几条街。

其实在这里单纯讨论柏林之声或者奔驰高端车的音响素质本就是一个“伪命题”,柏林之声高端的定位和奔驰高端车雍容华贵的气质才是二者完美融合,气质共同提升的关键。当然许多网友怀着对柏林之声的憧憬,在网上购买拆车件自行加装,这里老王建议,柏林之声假货泛滥,获取气质最好的方式还是努力赚钱上原厂车吧

200万…

还有谁….我不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