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做什么的(分析师做什么的呢)

❶数据分析师是做什么的?

数据分析师‍是指不同行业中,专门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

.

❷为什么要学数据分析?

✅大厂必备岗位: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数据已成为重要的资产和资源,因此90%以上的世界500强创建了数据分析团队。

✅大部分岗位必备技能:产品经理、运营、财务会计等岗位都需要具备数据分析能力,掌握这项技能会让你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薪资高:数据分析师薪资水平不断上涨,今年该岗位薪资已达21.2k。

✅人才需求大:未来3-5年,数据分析师人才缺口将高达150万,大厂开出百万年薪聘请高级数据分析师已屡见不鲜。

.

❸数据分析师要具备哪些能力?

✅掌握数据分析方法:掌握回归、方差、推断、聚类、Logistic等分析方法。

✅具备理论基础:有统计学概率基础、市场调研和大数据思维,具有数据敏感度。

✅熟练运用工具:能熟练操作SQL、Excel、Python、Tableau等工具。

✅拥有业务应用能力:会图表制作、数据报告、数据分析,拥有运营、执行等业务能力。

✅精通数据挖掘算法:精通贝叶斯统计分析、可视技术、关键法则、决策树等数据挖掘高级算法。

·

❹数据分析适合什么人学?

在校大学生、职场新人、想提升的数据分析从业者、想要转行/跳槽以及想要进大厂的人都适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