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系i3什么时候上市(i3八代什么时候上市的)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新款宝马3系 325Li 海岸蓝配色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懂车帝从相关渠道获悉,中期改款宝马3系将于今年9月投产,预计上市时间也将在其投产前后。据悉,新款宝马3系除外观内饰的设计变化外,还将对部分配置以及车款进行调整,其纯电动版宝马i3此前也已率先上市销售。作为参考,现款宝马3系国内售价为29.39-40.99万元,改款车型价格区间预计将与之接近。

据悉,新款宝马3系提供5款加长轴距车型和4款标准轴距车型,具体如下:

标准轴距车型(G20):

320i M运动套装325i M运动套装325i M运动曜夜套装330i M运动曜夜套装

图为新款宝马3系320i车型

图为新款宝马3系320i车型

加长轴距车型(G28):

320Li M运动套装325Li M运动套装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325Li M运动曜夜套装330Li M运动曜夜套装

值得注意的变化是,新款车型取消了320i运动套装,并以M运动套装替代,330Li由四驱变更为后驱。

新款宝马3系 330Li摩天灰

新款宝马3系 330Li摩天灰

具体配置方面,新款宝马3系仍将提供6种车漆选择,新增了摩天灰和海岸蓝两款车漆,取消了现款3系的曜目金和开士米银。此外,325i曜夜、330i曜夜和330Li曜夜车型标配了墨灰色车顶蓬,其余车型则可以付费选装,但价格尚未公布。

内饰升级曲面双连屏(图为新款宝马3系标轴海外版)

在内饰部分,新款宝马3系和现款3系一样,都将配备Sensatec合成皮座椅,颜色依然是摩卡色、火山红、黑色带蓝色缝线,以及火山红/黑色拼接。有所不同的是,火山红/黑色拼接座椅在现款3系中仅作为标配提供给325i曜夜和330i曜夜车型,但在中改新3系中,还新增了对330Li曜夜车型标配。除此之外,其他车型可付费选装,但价格尚未公布(现款是3200元选装)。

此外,新款宝马3系320i车型可以选择黑色座椅;全系均取消铝制四边形饰条;新增黑色高光/铝制饰条替代(仅供曜夜车型)。

选装包方面,新车提供四种选择:冬季套装(前排座椅加热、远程发动机启动)、娱乐套装(哈曼卡顿高端音响、手机无线充电)、创新套装(HUD全彩平视显示系统)、舒适套装(无钥匙进入、后行李箱盖带自动控制)。

更换更为小巧的电子拨杆换挡机构(图为新款宝马3系标轴海外版)

动力方面,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新款宝马3系320、325、330车型均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对应115千瓦、135千瓦、180千瓦,传动系统预计将继续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上配置、动力信息来源于网络,最终具体以上市时官方公布为准)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第四代宝马3系(E46)

第五代宝马3系(E90)

第六代宝马3系(F30)

第七代宝马3系 标轴(G20)

第七代宝马3系 长轴(G28)

现款第七代宝马3系(标轴版G20,长轴版G28)于2019年6月在中国上市销售,在保持运动基因的同时优化了驾乘感受,虽然有不少粉丝吐槽不如前代车型在操控方面更加纯粹,但对于商业汽车品牌来说,“销量好”才是硬道理。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宝马3系(含标轴、长轴)在国内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位列豪华同级车型销量第一,超过了老对手奔驰C级(约32-37万元)和奥迪A4L(约32-40万元),足以可见国内用户对它的认可。此次中期大改款,新款宝马3系能否延续这一销量势头,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