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金杯车能做多少人(金杯车可以上蓝牌吗)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城市中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少地区都出台了对货车进行限行的政策。但面对日益庞大的城市内部物流运输需求量,总有一些另类却合规的车型出现在我们面前。

如小编所在的河南郑州地区,“中巴运输车”就是其特色之一。说是“中巴运输车”,其实就是封闭式厢式货车,那它为什么在河南这么流行,它与常规货车又有哪些区别呢?

● 拉货还能载人 便利性更好

封闭式厢式货车在外观上和普通客车类似,就是没有窗户,而且由车身总长而言,可分为蓝牌封闭式厢式货车、黄牌封闭式厢式货车。不过据了解,蓝牌的封闭式厢式货车似乎也没那么好上蓝牌。

那这类车型有什么优势呢?首先得力于封闭式的货箱,不会像普通的卡车货箱,在经历一段时间使用后,厢体会出现破裂等情况,封闭式货箱对货源的保护更好。其次是封闭式厢式货车大多是用于百货运输,部分卡友为了多赚钱,会携带一些人进行装卸,而此类车型最多可坐下6个人。

当然,凡事有利就有弊,封闭式厢货车虽然具有外包裹性强、荷载人数多等优点,但由于使用中型、轻型货车底盘+中巴车身的原因,该车型的车身重量加大,能够承载货物的重量自然减小。不过,因为拥有路权,再加上相比较人见人拦的蓝牌轻卡,封闭式厢式货车似乎更容易被忽略。

● 两款封闭式厢式货车 配置各有不同

卡车之家也找出了两款封闭式厢式货车,其定位、配置各有不同,它们分别是华晨鑫源金杯的新海狮S、东风超龙封闭厢式货车。

华晨鑫源金杯新海狮S

首先是新海狮S,“金杯”这个名字是家喻户晓了,其国内市场份额极高,不管是拉人还是拉货,十辆车有八辆都是金杯。介绍的这款新海狮在外观上非常大气,在前脸和大灯组还都设计了镀铬饰条,凸显其精致感。

这款新海狮S车身尺寸为4495mm×1680mm×1995mm,轴距是做到了2945mm。整体来说该车在乘用车里只达到了A级车的水准,但2945mm的轴距能为后面的货箱带来5.28立方的容积,满足一些便利店的配送运输还是不成问题的。

动力方面,实拍车型搭载SWD16M 1.6L发动机,116的马力输出,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底盘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前桥,后桥为钢板弹簧整体桥,其承载能力还是不错的。

我们再看内饰,封闭式厢式货车的驾驶舱配置主要以实用性为主,如这款新海狮S的内饰给人一种很务实的感觉。配置上最亮眼的就是中控屏了,趴活的时候可以听歌看电影,还是比较舒服的。

东风超龙封闭厢式货车

对于东风超龙卡友们肯定不陌生,东风也是生产封闭式厢式货车由来已久。介绍的这款超龙外观上看起来更犀利,宽厚的镀铬亮条上镶嵌着硕大的东风车标,两侧巧妙地与大灯连接在一起。

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8.245米、宽2.43米、高3.465米,因为内饰配置有6座的原因,所以货箱内部尺寸为6.1米、宽2.35米、高2.35米,容积达到了33方。如果平时没有载客的需求,卡友们也可以选择货厢尺寸更长的2座车型,这样容积能提高到34方,可以满足各种种类的载货需求。

动力方面,实拍车型搭载国六4.16L玉柴YCS04200-6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7kW(200马力),峰值扭矩为720N·m,与之匹配6挡法士特6J76T变速箱。该车后桥采用东风德纳原厂8T后桥,悬架为前3后4+3的悬挂组合,另外还可选择承载能力更强的多片簧前11后9+8的悬架组合。

在内饰配置上,能乘坐6人,那驾驶室的空间相当宽敞,风格主要以实用、耐用为主,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配置方面,有针织面料的气囊减震座椅、四幅式方向盘、带中控屏的中控台,还配置有倒车影像,行车更安全。

● 结语

封闭式厢式货车不只是只有河南有,其它地区也有,只是不那么普遍。此类的封闭式厢式货车主要的运输场景是中短途物流、城市以及周边县市配送,货源大多是重量较轻的零担百货。面对这样一款又能拉人又能载货的封闭式厢式货车,卡友们会选择吗?大家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互动哦!(文/刘如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