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上牌费用是多少钱(韶关车牌多少钱)

你家的电动车上牌了吗?

为规范对电动车的管理,

今年4月15日,

我国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新国标,

相关部门也要求各地严格按照地方规定,

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

↓↓↓点击下面标题可了解详情

事关你的出行!韶关拟对全市超标电动自行车进行临时备案登记

昨天起,买电动自行车必须认准这个标志,不然后果严重……

近日,广东公安厅发布文件,

下一步,广东将逐步推行电动车带牌销售模式。

据了解,“带牌销售”是指车辆销售时,车辆有办理好的与之对应的牌照,或者商家现场提供牌照办理业务。消费者购买之后,就可以直接上路,无需单独去上牌,方便快捷。昨天上午,记者走访我市电动车销售门店了解到,目前,韶关还未实施电动车带牌销售措施,不过,多数商家对带牌销售都表示支持。

电动车门店销售人员:带牌销售对消费者比较方便、省事,开了就走,买了马上可以用,带牌销售现在考虑的是,上牌要上我的名,到时过户麻烦,这一点要车管所,或者政府部门,看以后具体怎么实施,目前只是说支持带牌销售,具体怎么上牌,我们还不清楚。

另外,新国标正式实施后,

取消地方性目录,统一于国家的最新标准,

未获得3C认证的目录车型不予登记上牌。

电动车门店销售人员:新国标已经全国实施了,叫3C认证,以前是广东省目录,现在全部是3C认证,肯定是全国的好,因为规范管理,以后有牌、有保险,安全、放心,全国统一,卖了哪一台,出厂哪一台车,工信部有记录,没有目录上不了牌。

针对电动车“带牌销售”,

不少市民也表示,无论从人身安全,

还是车辆安全角度来说,都值得大力推广。

市民:这个好,比较方便。市民:当然好,现在电动车又不安全,稳定性又不好,什么路都可以跑,规范管理下好一点,没错。

电动车已经成为老百姓日常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有关部门出台利好政策,循序渐进引导、管理,不管是商家,还是市民,都喜闻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