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可以做什么(手机屏幕可以做什么用)

以现今的技术,摄影师比以往更加容易创作出令人惊叹的作品来,这主要靠Photoshop来完成作品后期加工。但今天四月绵羊教给大家的是一个不需要电脑后期,用随身携带的手机就可以拍出梦幻般倒影的技巧。




上面的作品,是不是让你眼前一亮,其实,摄影师只是简单的使用他的手机屏幕做了个倒影,为画面添加了一个反射元素。使用这个摄影技巧有很多好处,只要通过随身携带的手机作反射面,就可以方便的掩盖杂乱或者不必要的元素,增加了趣味性,最重要的是方便,一般手机都是不离身的。



那怎么才能借助手机拍出有意思的片子呢?首先,我们把手机水平放在相机镜头的底部。



然后通过取景器观察画面,依画面情况调整手机屏幕的反射角,手机一定要紧贴镜头哦。



经过不断调整手机屏幕角度,获得理想反射效果后,你接下去就可以轻按快门,定格瞬间了。




下面,四月绵羊还给大家提供几点实用小技巧,可以让你更好的使用这项“黑科技”

1.使用手机屏幕反射时,为达到更好的效果,请你务必卸下你的手机套,这样反射过渡效果会更加顺畅。



2.用手机屏幕反射部分往往会比实景灰暗,我们可以通过后期处理,让明暗达到一致,以营造更加有趣的效果。




3.用手机屏幕反射构图的方法,来拍摄建筑物元素的作品,效果会更加突出。



4.用手机屏幕反射拍摄,我们不一定要墨守成规的做到完全水平镜像,我们可以尝试不同角度拍摄,在恰当的角度下,你甚至可以拍出多重曝光的效果。



版权声明:本文为“四月绵羊”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于其它平台。